超华科技:实际控制权或发生变更

新华财经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于蒙蒙)超华科技(002288)8月18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向特定对象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转让、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引入该特定对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所涉及的具体股权比例尚不确定,若上述事项最终达成,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17日,公司报收于9.46元/股。超华科技18日早间发布申请临时停牌公告。午间公告中称,公司股票8月18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资料显示,超华科技主要从事高精度电子铜箔、各类覆铜板等电子基材和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近年坚持“纵向一体化”产业链发展战略,并持续向上游原材料产业拓展,目前已具备提供包括铜箔基板、铜箔、半固化片、单/双面覆铜板、单面印制电路板、双面多层印制电路板、覆铜板专用木浆纸、钻孔及压合加工在内的全产业链产品线的生产和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服务,是行业内少有的具有全产业链产品布局的企业。

超华科技近两年业绩增速疲软,公司2018年-2019年净利分别为3451.47万元、1850.2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为26.34%、46.39%。超华科技7月15日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亏损3800万元至4300万元,上年同期则盈利3216.25万元。对于业绩下滑,公司称本报告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所处产业链受到一定冲击,下游需求尤其是覆铜板、印制电路板客户需求不及预期,公司营业收入同比降幅较大。

至于未来的控股股东,超华科技并未披露详细信息,仅透露交易对方所属行业是金属和非金属新材料领域,能够给公司带来核心技术资源,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