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板块轮转 美股三大股指17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7月17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奈飞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和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低于预期打压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7日盘中窄幅盘整,三大股指出现分化,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76点,收于26671.95点,跌幅为0.2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9.16点,收于3224.73点,涨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9.36点,收于10503.19点,涨幅为0.2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2.28%和1.4%的涨幅领涨,而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1.52%和0.84%的跌幅领跌。

密歇根州立大学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3.2,低于市场预期的79和6月的78.1。

美国AmeriVet证券公司美国利率交易负责人格里高里·法拉内罗(Gregory Faranello)表示,现在新冠感染人数在增加,有些地方实施了封闭措施,市场上无疑有一些紧张感。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16日美国新增7.72万名新冠肺炎感染确诊病例,美国总感染人数达到357万人,致死人数超过13.8万人。

瑞银集团16日发布的报告预计,美国政府不会再因出现第二波疫情而重新实施封闭措施,被抑制需求、政府刺激措施和负利率应该会令股市在今后几个月继续走高,相信股市可以在今年下半年继续得到支撑。

瑞银集团表示,尽管近期美国南部新冠感染人数反弹,一些地区政府选择重新实施严格的社交距离政策,市场信心却出现提高。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17日表示,新冠感染人数在近期的反弹正在令经济活动失去动力。尽管如此,由于政府财政支持政策的加码之下一些被抑制的需求得到释放,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将继续反弹。

克拉菲尔德公民私人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迈克尔·汉斯(Michael Hans)表示,本周科技等板块停止上涨是必要的,本周市场板块轮转是健康的,人们希望有更广的上涨面和参与度。

个股方面,奈飞公司在1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每股盈利1.59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81美元。不过,奈飞同期实现了61.5亿美元营业收入,高于市场预期的60.8亿美元。奈飞公司还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新增250万个订户,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527万个。当日,奈飞公司股价下跌了6.5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摩根大通和埃克森美孚公司股价分别以1.85%和1.72%的跌幅领跌,思科和辉瑞制药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12%和1.83%的涨幅领涨。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