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失业数据改善乏力叠加科技股回调 美股16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16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国上周就业形势没有显著改善和科技类权重股回调,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显著低开,盘中弱势盘整,尾盘跌幅收窄,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5.39点,收于26734.71点,跌幅为0.5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0.99点,收于3215.57点,跌幅为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76.66点,收于10473.83点,跌幅为0.7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四涨一平。其中,科技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22%和1.19%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1.33%和0.36%的涨幅领涨,工业板块则收平。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30万人,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28.8万人,但低于前一周修订后的131万人。这一备受关注的数据令市场人气承压。

不过,费城联储当日早间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7月费城联储所在区域总体商业景气指数为24.1,高于市场预期的20,但低于6月的27.5。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零售和食品服务行业销售金额为5243亿美元,环比增长了7.5%,高于市场预期的5.2%,但低于5月修订后的18.2%。

凯投宏观美国首席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表示,美国零售数据可能第三季度出现经济大反弹的信号。不过,随着疫情反弹导致一些州再次实施封闭和限制措施,第三季度预期将面临下行风险。

美国住宅建筑商协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7月美国住房市场指数为72,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60和6月的58。

瑞银集团16日发布的报告说,美联储在15日公布的褐皮书显示全美经济状况均出现改善,但也凸显了疫情反弹情况下一些令人担忧的事情。瑞银集团认为,财政政策和继续开放经济的计划应该有助于需求保持上行走势,股市最终将可以继续走高,即便波动性可能增加。

当日,美国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该银行在二季度实现了35亿美元利润,合每股0.37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0.27美元。当季度22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也略高于市场预期。不过,美国银行把信贷损失准备金提高了40亿美元,利息收入减少了11%。当日,美国银行股价下跌了2.7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波音和微软公司股价分别以4.92%和1.98%的跌幅领跌,沃博联和Verizon则分别以1.65%和1.31%的涨幅领涨。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