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7月13日

【重要资讯】

•金融委: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税务总局公开征求资源税征管意见

•国家防总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深交所理事会发行规范委发布倡议 进一步保障创业板规范发行

•内蒙古6月份原粮收购价格稳中略涨

【国内资讯】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研究全面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工作要求。

•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起草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资源税征管若干问题的公告(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水利部消息,7月4日以来,212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72条河流超保,19条超历史纪录。太湖持续15天超过警戒水位。对此,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深交所理事会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研究讨论合力推进注册制下创业板发行承销平稳起步的针对性措施。经合议,全体委员一致同意并发出进一步保障创业板规范发行的倡议。

•中信证券宏观研究团队研报称,近年来,我国防控抗涝能力明显增强,预计洪涝灾害冲击基本不会改变经济和通胀的趋势,短期内的冲击幅度也比较有限。

•对上海交易市场官网公开资料进行分析发现,在上半年挂牌出让的197幅土地中,产业用地以68幅占比35%。

•4月下旬以来,江苏省内机场客货运量开始逐步复苏。6月以来,该省吞吐量最大的南京机场客运量已经恢复至疫情前的六成。

•浙江省计划到2022年,浙江将建成5G基站12万个以上,大型、超大型云数据中心25个左右,实现乡镇以上5G信号全覆盖。

•截至10日,今年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国际邮包突破30万件,货运量5012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0倍。

•海南省日前已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6633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引导海南辖内法人银行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

•据内蒙古发改委消息,6月份,内蒙古粮食主产地小麦、玉米、大豆三种粮食混合平均收购价格为156.20元/50公斤,比上月价格上涨0.46%,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20.17%。

【海外资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再次呼吁,新冠疫苗必须成为全球公共产品,以确保人人都能公平获得。

•德国计划在2021年建成该国首台量子计算机,这将是一台实验性的计算机,但在5到10年后,相关新技术可以应用在工业领域。

【企业资讯】

•丰田汽车发言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重开了位于日本、北美与欧洲的所有工厂。

•健康元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1.73亿元,引入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高瓴资本拟以其管理的“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价值基金”认购公司2020年度定增全部股票。

•五粮液公告,公司启动12万吨生态酿酒项目(一期),拟建酿酒车间5栋;同时建设相关配套建筑和工程,总投资估算为12.68亿元。

•山东高速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联合重组事宜。

•兖州煤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

•有方科技公告,该公司拟对国内水资源信息化细分领域企业迅腾科技进行战略投资,并与方略资本战略合作,拓展公司产品在物联网各领域的应用。

•复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Gland Pharma已于7月10日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及孟买证券交易所递交非正式招股书草稿,拟募资不超过125亿卢比的新股份。

•金发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45亿元到24.4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8.35亿元到19.36亿元。

•浙江永强上修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80亿元至6.30亿元,同比增长62.91%至76.95%;此前预计同比增长0%至20%。

•正邦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50亿元至24.50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75亿元。

•禾丰牧业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80亿元至6.10亿元,同比增长61.56%到69.91%。

【本周关注】

周二:10:00 中国6月贸易帐;10:50 中国6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英国5月三个月GDP月率、英国5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17:00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18:00 美国6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20:30 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

周三:04:3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1:00 日本至7月15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日本至7月15日央行利率决定;14:00 英国6月CPI月率、英国6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20:30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22:00 加拿大至7月15日央行利率决定;22:3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10:00 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14:00 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6月失业率、英国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14:45 法国6月CPI月率;17: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19:45 欧元区至7月16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20:30 美国至7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2:00 美国7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美国5月商业库存月率;22:3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五:07:01 英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6月CPI月率;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六:01:00 美国至7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