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月4日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33家手机产业链公司获机构调研

二季度以来,国内手机市场回暖,手机产业链公司也被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数据显示,从4月1日至6月3日晚间发稿时,有33家手机产业链公司被机构投资者调研。业内人士认为,随着5G手机价格持续下探,将进一步降低用户换机门槛,有望提升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

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再加速 “改革期权价值”值得期待

5月以来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再度出现加速迹象。其中,上海外服借壳强生控股、上海报业集团与东方网联合重组、*ST安信发布与有关方面协商重组方案的公告等重组事项,广受各方关注。分析人士表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的背景下,今年上海国资国企改革预计还将会以较快速度推进,相关国企改革成效将持续显现,这可望给资本市场带来更多“改革期权价值”。

券商中期策略盘点:A股蛰伏之后有望绽放生机

近日,多家券商召开线上2020年中期策略会。在多家券商看来,下半年居民消费将有望出现修复,企业盈利也将出现好转,伴随内需经济恢复,海外疫情逐渐消退,宏观层面经济将初步恢复回升,下半年增长将较为明显。行业配置方面,科技、新老基建、新能源汽车、消费等是券商力推主线,此外,军工、医疗、地产、黄金也值得关注。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转板制度落地 多层次市场实现有机互联

3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标志着新三板直接转板上市制度正式出炉。精选层企业连续挂牌满一年、符合上市条件的挂牌公司,将可以直接申请转板到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

百亿级私募仓位微降 打法转向攻守兼备

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2.16%,相比上个月同期的71.35%,上升了0.81个百分点。但从周数据来看,百亿级私募5月下旬呈现减仓趋势。5月15日至22日,百亿级私募环比减仓1.07个百分点,其中,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百亿级私募占比也从75.44%降至69.83%,一改前两周的加仓态势。

技术准备快马加鞭 创业板交易系统测试时间表排定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渐行渐近,相关技术准备工作快马加鞭。据记者最新了解,部分券商已完成创业板改革相关的技术系统改造,交易系统测试时间表已基本排定。华南某券商人士告诉记者,深交所、中国结算、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于本周联合启动了联调测试。据了解,联调测试将持续到6月12日,在联调测试后,深交所将联合中国结算等,在6月中下旬组织仿真测试,确保6月底之前完成相关技术准备。

证券时报

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市场正式“破冰”

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市场迎来“破冰”。6月3日,华夏、南方、富国、汇添富、招商、万家等基金公司申报的可投新三板公募基金纷纷拿到批文,成为首批参与新三板精选层投资的公募产品。

银保监会:超四成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金获接续融资支持

银保监会6月3日发布消息称,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息延期规模达1.3万亿元,为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银行业金融机构还通过还贷后再给予融资等多种方式,对中小微企业提供了1.9万亿元的再融资支持,加上前述已实行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的到期贷款,中小微企业已有超过四成的到期贷款本金享受了接续融资支持。

ETF审批放缓 前5月股票产品仅批7只

经历了2019年的迅速发展,今年以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产品出炉速度大为放缓,前5个月,股票ETF仅有7只获批,而去年同期有31只同类产品获批。

证券日报

超7000亿元融资“补血” 券商年内发债规模同比大增83%

据统计,今年以来,券商通过发行证券公司债、证券公司次级债、短期融资券及可转债的形式,已累计募资7024.68亿元,同比大增83.28%。

市值近8000亿元 中药板块蓄势待发

统计发现,截至6月3日收盘,中药板块总市值达7807亿元。宝新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郑磊在表示,近期中药板块带动医药行业整体维持强势表现。预计,未来5年-10年是中国传统医药医学发展的一个宝贵时期,相关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都存在较多发展机会。

前4个月民企发债融资2700亿元 发行量创近年新高

6月2日,人民银行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制定并发布了多项政策措施,这些综合性的举措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其中有效发挥债券市场融资功能。已累计支持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将近400只,共4000亿元。今年前4个月,公司信用债发行了4.6万亿元,同比增长46%。民营企业发债融资2700亿元,发行量创近年新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