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中信建投:5月PMI显示地产基建投资强劲增长,商品服务消费稳步改善

新华财经北京6月1日电 国家统计局5月31日公布数据, 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5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申万宏源证券发布研报指出,PMI数据显示5月地产、基建投资有望强劲高增,商品消费内需持续较快恢复,而外需拖累仍将持续显现,此外服务消费稳步回升,维持到下半年服务消费基本回到正常水平的预测。5月新订单指数反弹主因内需恢复的带动,新出口订单尽管略有改善但仍低位徘徊。生产端整体维持强劲,但疫情冲击导致前期的被动大幅补库存引致5月比较明显的库存消化过程,预计二季度工业生产整体改善但幅度上应小于投资、消费需求整体改善的情况。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