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国信证券:政策鼓励保险资金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实施新一版《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国信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指出,新通知相较于旧通知,一方面降低了银行发行方的门槛,一方面提升了保险资金方的门槛,试图在稳定全局的基础上,达到双赢目的。新通知明显降低了银行的发行门槛,有助于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同时对保险资金方提出更多风控要求。当下,债券市场的整体利率处于较低区位,资产荒严重,适当的风险下沉,或许能帮助部分保险企业缓解资产荒的压力。预计新通知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双赢局面,既帮助中小银行补充资本,亦有利于部分保险资金方。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