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四连涨 日经225指数收涨2.32%

新华财经东京5月28日电(记者刘春燕) 受隔夜美股全面上涨、日本政府拟实施本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等因素鼓舞,东京股市两大股指28日跳空高开,高位运行,实现四连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大涨2.32%。

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上涨,道指涨幅继前一个交易日后再超2%,投资者对经济活动走向恢复的心理预期继续改善,东京股市两大股指28日跳空高开,日经股指高开近200点,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00点。对经济刺激计划的期待令投资者心态继续改善,大盘当天呈波动向上态势。自本周一以来日经股指累计上涨超过1500点,终盘收于3个月以来的新高。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大盘当天多数时间都位于200日移动平均值上方,一些基于计算机算法进行操作的基金公司启动了买入行动。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497.08点,收于21916.31点,成为自今年2月底以来的新高;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27.87点,收于1577.34点,涨幅1.80%。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