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走高涨0.61% 黄金等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 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后快速回补分时高开缺口,随后震荡上行,盘中收复5日均线;创业板指低开,盘中振幅相对较大,一度跌超1%;不过临近午盘,沪深成指、创业板指集体翻红。盘面上,黄金、食品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消费电子、无线耳机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0%,报收2885.83点;深成指涨0.27%,报收10994.58点;创业板指涨0.44%,报收2133.63点。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公交、国防军工、食品加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制造、计算机设备、视听器材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概念上看,乳业、黄金、新疆振兴等板块涨幅居前,语音制造、消费电子、无线耳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泰君安称,5月下旬关键时间窗口即将到来,当前全球市场已较充分定价经济复苏、疫情防控、流动性宽松等乐观预期。就A股而言,对流动性宽松不及预期、海外风险、A股供需平衡恶化的风险定价不足。从股价和资金看,市场修复幅度较为充分;从结构看,市场修复主要为权重股拉动,大部分股票表现疲软,上涨动力存疑。

新时代证券认为,最近两个月的上涨主要是疫情恐慌过后,机构投资者仓位的回补,这种补仓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力度会逐渐变弱。由此带来的最近市场表现的犹豫,两会前后这种犹豫依然会继续,甚至可能会带来尾部风险。两会过后,到6月初,市场可能会选择一个更为持久的主线(增量资金或经济恢复)。

消息面上

商务部: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商务部部长钟山1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由贸易港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下一步要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湖北证监局局长:辖区今年前4个月股权融资总额同比上升243%

湖北证监局局长李秉恒表示,湖北解除离鄂离汉通道管控以来,湖北上市公司复工复产的节奏加快,逐渐走上正轨,截至5月8日复工率大于80%的有104家,占比95.41%。湖北省资本市场的恢复情况亦较为乐观,资本市场融资活跃度不降反升。辖区企业今年前4个月股权融资总额同比上升243%,债权融资总额同比上升26.80%。此外,湖北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的融资总量、过审家数和筹划家数等方面增量显著。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