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走低跌0.59% 光刻胶等板块走弱

新华财经北京5月12日电 A股早盘延续震荡整理走势,临近午盘跌幅加大,三大指数集体收绿。市场热点持续性欠佳,造纸、食品等板块相对活跃,但持续性整体较差,光刻胶、数字货币等板块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9%,报收2877.71点;深成指跌0.56%,报收10908.08点;创业板指跌0.17%,报收2099.35点。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食品加工制造、医疗器械服务、生物制品等少数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设备、计算机应用、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概念上看,高送转预期、人造肉、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数字货币、云办公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指出,今年与往年或有较大差异,从时间节点上,当前市场已经处于业绩披露期,市场主要担忧已经聚焦于疫情对分子端的冲击。市场风格上,投资者也持续给予大消费等内需板块确定性溢价,绩优板块相对占优。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大力度是大概率事件。在行业配置方面,荀玉根团队表示,国内政策将继续加码内需方向,重点是新基建和消费,对比2009年,本次扩内需的相关行业利润回升将更加明显

消息面上

国家统计局:4月CPI同比上涨3.3%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其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4.0%;食品价格上涨14.8%,非食品价格上涨0.4%;消费品价格上涨4.7%,服务价格上涨0.9%。1—4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5%。

腾讯音乐第一季度营收63.1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同比增长50.4%

腾讯音乐12日发布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公司当季总营收同比增长10.0%至63.1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亿元。公司当季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70.0%至12.1亿元,增幅较2019年第三季度的48.3%和第四季度的60.1%进一步提升。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