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提醒投资生物科技公司要审慎选择

新华财经香港5月12日电(记者李滨彬)富昌证券联席董事谭朗蔚11日表示,近期港股市场气氛缓和,资金充裕有助新股表现,不过由于相关股份表现良好,主要是反映市场对个别产品商业化的憧憬,投资者需要审慎选择。

此外,生物科技公司将在港招股,开拓药业集资最多18.6亿港元,12日至15日在港招股;沛嘉医疗也将于15日在港挂牌上市,融资认购近千亿港元。

而过去半年在港上市的4只未录盈利生物科技新股,表现亦不错,股份超额认购介乎逾190倍至600倍,当中,启明医疗股价至今累升逾7成,康宁杰瑞及诺诚健华亦累升约6成。

谭朗蔚强调,投资生物科技股亦要留意市场因素,市况调整或会令新股热潮再度冷却。

建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赵文利表示,目前港股仍处于估值底和盈利底之间的过渡阶段。5月整体下行风险仍高于上行风险,不宜过于激进。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