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刷新7年来新高 减产缺乏进展油价低迷回落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6日涨跌不一,其中黑海地区干燥气候拉动美麦涨逾1%。

•减产努力缺乏进展,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6日分别收跌7.97%和3.11%。

•纽约贵金属大幅收涨,金价盘中创7年新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6日大部分上涨,其中伦铜收涨近1.3%,站上4900美元关口。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91%;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分,涨幅为1.18%;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15%。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大部分地区继续实行“居家令”,导致美国乙醇生产需求下降,带动玉米期价继续下跌。饲料行业利润率下跌也打压玉米。欧洲黑海地区气候干燥,拉动小麦期价上涨。未来小麦价格将取决于小麦产区天气情况和物流运输。大豆期价则因中国可能在今年夏、秋时节购入美国大豆而轻微上涨。此外,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4月2日一周,美国出口5000万蒲式耳玉米,1090万蒲式耳大豆和1180万蒲式耳小麦。其中,玉米出口大于市场预期;小麦和大豆出口符合市场预期。本作物年度,美国已累计出口7.61亿蒲式耳玉米,同比下降37%;11.71亿蒲式耳大豆,同比增长6%;和7.64亿蒲式耳小麦,同比增长7%。(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欧佩克与俄罗斯和美国等联合减产的努力缺乏进展,国际油价6日低开震荡,尾盘显著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6美元,收于每桶26.08美元,跌幅为7.97%。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6美元,收于每桶33.05美元,跌幅为3.11%。

市场观点来看,欧佩克与俄罗斯和美国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原定于6日举行视频会议,但由于有关国家仍存在分歧,会议被推迟至9日举行,从而令市场信心受到打压。奥地利JBC能源在6日表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过去三个工作日约50%的涨幅是基于纯粹的期望和乐观。不过,要达成大规模的减产协议需要时间,确定正确的减产规模将非常困难,也有好的理由怀疑是否能达成协议。欧佩克与俄罗斯等国原定于在6日举行的视频会议被推迟至9日显示最新减产努力已经出现裂缝。

不过,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首席执行官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则在6日表示,俄罗斯和沙特已经非常接近就减产达成协议。他说,整个市场都理解这一减产协议的重要性,并将为市场带来很多稳定性。而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在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与沙特能源大臣就全球石油市场正面临的挑战和不稳定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他们同意继续在近期G20能源部长会议上就此讨论。他相信沙特和俄罗斯在本周可以达成减产协议结束争夺石油市场份额的争斗,沙特和俄罗斯会参与把全球石油供应量减少10%至15%的减产协议。另据报道,美国和加拿大在讨论抵制沙特和俄罗斯的原油出口。

另外,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汤豪根(Bjø;rnar Tonhaugen)则表示,当市场参与者认识到他们必须应对的真正问题是石油需求的下降,即便提议的减产协议达成也注定无法弥补缺口,油价将会很快出现新一轮下降,为此须做好准备。(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8.2美元,收于每盎司1693.9美元,涨幅为2.93%。盘中金价一度触及每盎司1715.8美元,创下逾7年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认为,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影响,美国政府实现了一系列救援计划,并引入零利率,引发通胀担忧,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即使当日美元走强,股市上涨,也没能组阻止投资者的抗通胀避险情绪。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09点至100.67。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245.42点至22297.95。Oanda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认为,财政和货币刺激为黄金提供了一个好的背景。但是,财政压力将是美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进入一个非常危险区域,导致市场避险需求高涨。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7.5美分,收于每盎司15.169美元,涨幅为4.66%;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盎司732美元,涨幅为1.9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欧洲国家新冠疫情新增感染人数有所下降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6日大部分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价格收于每吨490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元,涨幅为1.29%。苏克敦金融的研究主管乔迪.威尔克斯(Geordie Wilkes)表示:“随着主要经济体达到并超过冠状病毒曲线的峰值,我们预计风险偏好会改善。但是,从长远来看,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仍然疲软,我们预计价格会回吐这些收益。”消息面上,铜生产商安托法加斯塔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其在智利的Los Pelambres Expansion项目中将暂停运营四个月。在智利的其他公司也在考虑减产。而交易所库存方面,数据显示,自3月17日触及2020年的库存高点220325吨以来,伦铜库存一直在稳定下降。3个月期铝当天收于每吨1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34%。经纪商Marex Spectron的Alastair Munro指出,在基本金属市场仍然以空头为主。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2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0美元,涨幅为0.7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1.2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4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元,涨幅为1.5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8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涨幅为0.85%。(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4:00 德国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45 法国3月贸易帐

15:30 英国3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7: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