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3月23日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断定全球进入金融危机为时尚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3日08:17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断定全球进入金融危机为时尚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A股低估值凸显投资价值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放宽符合条件险企权益类投资比重限制

•经济学家预计疫情对美国经济冲击或超金融危机

•美联储官员:二季度失业率可能高达30%

•资管巨头贝莱德、先锋领航提高债基赎回费

•特朗普宣布华盛顿州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

【国内资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22日表示,继续推进LPR改革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不断下行;断定全球已经进入了金融危机还为时尚早。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2日表示,A股整体估值较低,投资价值显现,市场流动性充裕。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22日表示,将计划对偿付能力强、运营稳健等有条件的保险公司在现有权益类投资比重30%上限外适当提高投资比重,适当增设理财子公司。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22日表示,外汇政策全力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人民币汇率在全球货币中表现相对稳健。

•农业农村部专家预测:今年农业病虫害属于偏重的年份,小麦主要是条锈病和赤霉病,玉米的威胁主要是草地贪夜蛾。

•本周(3月23日至3月29日)将有283家公司公布去年年报业绩,其中143家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

•本周(3月23日至3月29日)两市将有37家公司限售股上市,共涉及53.29亿股。按3月2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575.25亿元。

•本周(3月23日至3月29日)一共有4只新股申购,分别为和顺石油、三友医疗、雷赛智能、京源环保。

•民生加银、中欧基金等机构发表观点称,目前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转型步伐加快,A股估值又处于偏低位置,中长期坚定看多A股。

•国家卫健委22日表示,截至3月21日,有19个省份报告境外输入病例,病例来源国数量从12个增加到22个。

•3月23日起,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需从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

【海外资讯】

•美国媒体2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几乎确定无疑。在某些方面,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可能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22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预测,美国第二季度的失业率可能会达到30%。

•德国联邦政府计划筹集3560亿欧元新债务,以减轻新冠疫情的影响,数额上相当于德国联邦政府2020年度的额外预算。

•巴西经济部20日发布报告,将今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由2.1%下调至0.02%。

•当地时间3月20日,万亿资管巨头贝莱德和先锋领航集团提升部分债券ETF的赎回费率。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22日说,由于日前接触过的一名医生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总理默克尔已开始居家隔离。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华盛顿州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并命令联邦政府向该州各级政府提供援助。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东京奥运草拟多种推迟方案,短则一个月长则一两年。

【企业资讯】

•恒瑞医药2019年营业收入232.89亿元,同比增长33.7%;净利润为53.28亿元,同比增长31.05%。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3元(含税),每10股送红股2股。

•中国恒大22日公告称,预期集团于2019年全年度录得之核心业务净利润及净利润有所下降。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售价较低的清尾销售楼宇在2019年交楼结转,引至交楼单价下降所导致。

•恒大健康22日公告称,预期本集团2019年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49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14.28亿元。

•高科石化22日公告称,实控人许汉祥放弃其持有的12.93%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此外,董事会审议通过董事会改选事项。变动事项完成后,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苏州市吴中区政府。

•东吴证券22日披露配股发行结果,公司本次配股发行成功,股票自3月23日起复牌。

【今日关注】

13:00 新加坡2月CPI年率

16:30 中国香港2月综合CPI年率

20:30 加拿大1月批发销售月率

22:00 加拿大至3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23:00 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待定 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宣布有关数字经济的双边倡议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