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3月20日证监会批准大商所开展液化石油气(LPG)期货及期权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08:48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证监会批准大商所开展液化石油气(LPG)期货及期权交易。多项支持生猪养殖、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的政策近期连续出台。多部门联合发文调整部分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精准防控输入性疫情。美股三大股指震荡收高,道指涨近1%,收复2万点大关。市场消息称,美国计划介入原油价格战,以稳定石油市场。9家央行达成货币互换协议,缓解美元流动性危机。

【国内资讯】

. 证监会批准大商所开展液化石油气(LPG)期货及期权交易。作为首个气体能源衍生品,LPG期货合约将于30日正式挂盘交易。

. 李克强部署调整优化防控措施,进一步精准防范疫情跨境输入输出,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央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出台,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多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部分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

.上海将对春节期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标准为每人1500元,每户企业上限为500万元。

.江西省提出推行周末弹性作息,提振旅游消费,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

.深交所:2019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显示,受访者平均账户资产量达54.7万元,较上年增加10.2万元。股票资产配置略有提升。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湖北私募基金管理规模1936亿元,2月平均收益1.87%跑赢大盘。

.银保监会进一步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和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

.多项支持生猪养殖、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的政策近期连续出台。业内人士认为,大型养殖集团迎来扩张机遇,全国生猪基础产能回升势头有望逐步稳固。

.农业农村部:今年前两个月,全国饲料产量同比上涨了2%,全国主要豆粕生产厂的日产能每天接近20万吨,饲料基本满足需求。

.上期所:自23日(周一)收盘结算时起,铝、锌、铅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1%,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

【海外资讯】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中国首次没有报告本土新增病例,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美联储等9家央行达成货币互换协议,缓解美元流动性危机。

.美联储发布货币市场流动性工具的临时最终规则,使金融机构能够因其进行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工具(MMLF)活动的低风险而获得信贷。

.美国白宫考虑发行50年期和25年期债券为1.3万亿美元刺激方案提供资金。

.澳大利亚再次出台经济刺激措施应对疫情影响,向金融体系注资超1000亿澳元

.韩国央行表示将购买1.5万亿韩(合12亿美元)的政府债券,以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稳定市场。

.英国央行宣布降息15个基点至0.1%,同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2000亿英镑基金支持。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称,将提前实施QE行动,从3月20日启动债券购买计划,将购买51亿英镑国债。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大幅攀升7万人,增至28.1万人,增幅达到2017年9月以来最大。

.市场消息称,美国将在适当的时侯介入油市争端,考虑敦促沙特减少石油产量,并威胁制裁俄罗斯,以稳定石油市场。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宣布将购买3000万桶原油来支持美国石油生产商,与此前公布的7700万桶相差甚远。

.穆迪预计,美国2019年财政赤字将增长至GDP的4.6%,为自1948年以来最高债务水平,拟推出的1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将大大增加债务负担。

.美国加州失业率创新高,失业人数或超28万人

.美国德克萨斯州考虑削减原油产量,为数十年来首次。从20世纪70年代以来,该州未曾限制过原油产量。

.欧盟推迟召开原定于3月26日至27日召开的欧盟峰会,具体时间待定。

.美国报告新冠肺炎病例10491例,此前为7087例,累计死亡病例150例,此前为97例。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41035例,24小时新增5322例,累计死亡3405例,治愈4440例,是目前全球因新冠肺炎致死人数最高的国家。

.德国在计划提供约400亿欧元的紧急方案,以支持自营职业者和小企业。100亿欧元将用于直接拨款,300亿欧元用于贷款。

.瑞士国家银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瑞士全年经济可能面临负增长。

【国际金融市场】

.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收涨188.27点,涨幅0.95%,报20087.19点;纳指涨160.73点,涨幅2.30%,报7150.58点;标普500指数涨11.29点,涨幅0.47%,报2409.39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85美元,收于每桶25.22美元,涨幅为23.81%,创历史上单日涨幅最高记录。

.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59美元,收于每桶28.47美元,涨幅为14.43%。

.部分投资者开始购买黄金规避风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美元,收于每盎司1479.3美元,涨幅为0.09%。

.疫情继续推高美元需求,美元指数当天上涨1.57%,在汇市尾市收于102.7468。

.机构测算,3月13日至17日,有相当于1500亿美元的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头寸被抛售,令未平仓合约总额跌至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继续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和工业金属需求,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2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55%。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48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6美元,涨幅为1.61%。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9美元,跌幅为0.87%。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3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美元,跌幅为1.03%。

.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3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85%。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846.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0美元,涨幅为0.03%。

【企业资讯】

.中信信托与方正证券已协商解除中信.远洋弘盛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资金已返还方正证券。

.中国神华2月份商品煤销量为30.3百万吨 同比下降22.1%;2月份总售电量6.15十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6%。

.中国移动2019年营收7459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1066亿元,同比下降9.5%。

.徽商银行拟参与发起新设一家省级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各发起人的出资总额240亿元,该行将认购15%的股权。

.中信证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31.40亿元,同比增加15.9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9亿元,同比增长30.23%。

.软银集团正寻求筹集100亿美元资金支持其愿景基金I期在疫情中受到重创的投资公司。消息称,软银可能无法获得足够的资金,原因是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受到油价急剧下跌的冲击。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