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私募认为海外疫情扩散 A股尚难走出独立行情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0日15:29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3月10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10日的调查报告显示,71.15%的受访私募认为A股后市可能优于其它市场,但在外围市场冲击下难言独立行情;28.85%的私募认为疫情发酵使全球经济充满高度不确定性,但我国通过各项政策刺激保障经济复苏,A股估值依旧是全球权益投资洼地,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相较于前期的乐观情绪,3月以来私募操作更谨慎,由于担心全球疫情蔓延冲击流动性,有私募表示已经采取减仓、调仓等方式来规避风险。也有机构认为,A股市场已经进入震荡,幅度不会很大,但是时间可能会比较久,短则一个月,长则一个季度。

中欧瑞博合伙人、对冲交易部总监黄松杰认为,近两年海外资金对A股的持仓占比和影响正在逐步加大,因此整体而言较难走出独立行情。但由于中国的疫情发展已经进入尾声,而海外疫情的扩散仍处于加速态势。因此国内经济将率先企稳,相对而言A股会比海外股市更强。

世诚投资认为市场在过去几周的强势表现并没有计入一些潜在风险点,接下来市场需要先消化这些风险点才能为之后可持续的系统性机会留出合理的空间。但尽管如此,结构性机会尚存。

知远投资董事长柳正华说,当前国内疫情接近尾声,全面复工正在进行,国内外流动性环境非常宽松。上证A50的分红收益率已经大幅超越十年期国债利率。目前油价大幅下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油价的下跌对大多数行业构成成本下降。综合几方面因素,A股未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很有可能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

汐泰投资投资总监朱纪刚表示,疫情虽然对经济会有较大冲击,但是不会引发失控的金融危机。从中期维度看,这次中国股市将来明显优于其他地方,将会率先经历风雨后见到彩虹,只是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资本熬过这次大波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