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整体仓位小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09:10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 2月13日,A股市场出现调整,对于私募基金来说,这或许在意料之中。最新仓位数据显示,上周(2月3日当周)私募基金整体仓位降低近5个百分点。此外,还有少数私募基金经理已空仓。

业内人士表示,流动性充裕是近期市场走势强劲的原因之一,从中期角度看,企业基本面将成为投资者聚焦所在。

上周减仓5个百分点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66.48%,40.45%的私募仓位大于8成,31.06%的私募仓位在5-8成之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票私募的仓位是71.91%。可见,上周私募仓位出现了一定的下降。

在整体减仓的趋势下,有基金经理已经空仓。北京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春节前已将仓位降低到中低水平。考虑到部分上市公司业务受突发因素影响,目前难以评估,上周随着A股大幅反弹,已经一路减仓至空仓。“尽管部分看好的标的股价出现上涨,错失反弹行情。但由于1月已获得约10%的收益,完成了预定年度目标的一半,因此心态也较放松。”

机构人士认为,流动性充裕是近期市场上涨的主因,短期仍需关注流动性变化带来的影响。某私募人士表示,近期市场表现强于预期,主要原因是因为各地复工尚未全面展开,金融系统内的流动性充裕。后期随着各地陆续复工,银行开始发放贷款,金融系统中的流动性会减弱,届时可能造成市场调整。此外,A股近期因为流动性充足,小盘股的弹性更好,表现更优,后期可能出现大小盘风格切换。

后市行情分化难免

从中期角度看,机构投资者更关注企业基本面的情况,预计个股走势将出现分化。

中欧瑞博合伙人、对冲交易部总监黄松杰介绍,春节前为了规避一些不确定性,公司通过股指期货空单进行了套保,降低了风险敞口,但综合仓位仍处在进攻区间,节后的前两个交易日又平掉了全部空单。未来市场会再次回归基本面,宽基指数从整体看目前仍处在合理区间偏低的位置,个股会因为景气度及估值不同而继续分化。

星石投资江晖表示,后市行情可能会产生分化,成长股或成为反弹主力:一方面由于短期经济受到影响,政策将会加大宽松力度,将利好成长股;另外一方面成长股中的5G、新能源产业链以及医药生物板块受突发因素影响不大。

重阳投资表示,近期市场波动吸引了大量稳定的长线配置资金加速入场,成为了市场走势的“试金石”,可能成为A股市场新一轮中级行情的起点。(中国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