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08:48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税务总局: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本年度亏损结转年限延长 最高8年

商务部:加强疫情对走出去相关企业影响分析研判

媒体称银保监会已初步起草完成《信托公司资本管理办法(试行)》

美国修改认定标准降低反补贴调查门槛

【国内资讯】

财政部预算司官网11日发布公告称,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5580亿元、专项债务限额2900亿元。加上此前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1万亿元,共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

记者1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税务总局对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形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共涉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12项政策。支持复工复产方面,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

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指导帮助走出去企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要从本地区和走出去企业实际出发,加强疫情对走出去相关影响分析研判,出台本地区帮扶政策和支持举措。

据证券时报报道,银保监会信托部已初步起草完成《信托公司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及其相关配套文件。《资本办法》调高了资金信托的风险系数,降低了服务信托、公益信托的风险系数。

2月11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深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研究院、中盐集团等为疫情防控生产供应重点医药防控物资的中央企业,实地调研防治药物科研攻关进展情况。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向全国各级供销合作社发出倡议:基层供销合作社、综合服务社、连锁超市、社区菜店、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抓紧恢复营业,增加供应网点,扩大经营品种,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方便群众生活。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退休后分期领取养老金的养老年金保险保费收入543亿元,积累保险责任准备金5285亿元。目前,老年人保险产品达2400余个,覆盖老年人5900多万人。

11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发布公告称,社会公众发现银行存在不当定价行为时,可拨打电话举报。在举报时须提供被举报对象涉嫌不当定价行为的详实证据,以便进一步核实。利率自律机制仅接受实名举报。

交通运输部2月11日消息,在交通运输部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领导下,部物流保障办统筹调度铁路、公路、水路、邮政等不同运输方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和包括养殖业饲料在内的民生物资运输顺畅有序。

1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录得“五连升”。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当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供大于求的压力继续显现,机构认为,疫情将影响大宗商品短期定价,一季度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不过,长期影响或有限。

世界黄金协会(WGC)11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令节后的中国金融市场承压,但黄金却成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该机构建议,在当前环境中,在投资组合中配置相应比例的黄金将能够有效地帮助投资者分散部分风险,提高收益。

【海外资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1日出席美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在提交的证词中,鲍威尔重申,维持当前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当的,将支持经济持续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以及通胀率回归美联储对称性2%目标。同时,他呼吁联邦财政状况回归可持续轨道。此外,他表示,预计将继续购买国库券至少到第二季度;将继续进行回购操作,至少维持到4月份。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0日发布一项通知,缩减此前认定的发展中经济体名单,这使得美国政府今后更容易对部分经济体启动反补贴调查和征收惩罚性关税。

英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零增长。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支柱服务业四季度仅增长0.1%,建筑业增长0.5%,而制造业产出严重下滑。分析人士认为,“脱欧”和大选是影响英国经济当季表现的主要因素。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1日称,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将在相对较低水平;深刻的结构性问题导致了低利率水平;低利率环境正在给英国银行的利润率带来一定压力,但应该正确看待这一问题。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11日向亚马逊、谷歌、Facebook、苹果、微软这五家大型科技公司发布命令,要求这些公司提交“2020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未曾披露的收购交易的细节,如交易的条款、范围、结构和目的”。FTC称,此举意在调查科技公司以往的收购交易是否损害了市场竞争。响,40年后日本的实际GDP(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下滑25%,敦促日本进行非正式劳动者技术训练等劳动力市场结构改革。

美股:截至11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48点,收于29276.34点,跌幅为0.001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66点,收于3357.75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0.55点,收于9638.94点,涨幅为0.11%。

原油:截至1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7美元,收于每桶49.94美元,涨幅为0.75%。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54.01美元,涨幅为1.39%。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4美元,收于每盎司1570.1美元,跌幅为0.6%。

【企业资讯】

湘油泵1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嘉力机械成为华为二级供应商,并于2月10日与华为战略供应商弗兰德科技签订框架采购协议。嘉力机械将为华为供应基站天线产品及通信类电子产品所需的机加压铸组件。

湖北广电1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力配合省教育厅紧急筹备并迅速上线“在线课堂”专区,通过电视播出小学、初中及高中各学科优秀课例,提供优质在线教育服务,保障全省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

暴风集团11日晚间公告,10日,公司与风行在线于签署《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广告经营授权书》、《代运营授权书》、《品牌授权书》。暴风集团将与风行在线在互联网视听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合作期限为15个月。

北京文化11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拟向文科投资牵头搭建的投资并购平台或指定的第三方,转让华力控股直接持有的公司15.16%股权。

人民银行审查通过万事网联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万事网联公司是万事达卡公司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

【今日关注】

09: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0:00 新西兰联储主席召开新闻发布会

18:00 欧元区12月工业产出月率

21:30 美联储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证词

23:3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告

次日06:00 MSCI公布季度指数评估结果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