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 近3000只股票跌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09:3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3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8.73%,报2716.7点;深成指跌9.13%,报9706.58点;创业板指跌8.23%,报1769.1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网络服务、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医疗器械、流感、病毒防治、口罩等板块逆市上扬。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春节假期期间,海外市场和风险资产普遍承压,避险资产受追捧,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比较重要的事件值得关注,如英国正式从法律程序上退欧(1月31日)、美联储1月FOMC(1月30日)和欧央行议息、美国总统弹劾进程、美国大选选情、美股四季度业绩期等。

兴业证券认为,仍维持“2020年先抑后扬、全年看多”的判断,出现极端情况的概率较低、后续下行空间并不太大;1)1月份后期出现的利空风险只是使原本预测的“倒春寒”行情调整提前,并不改变中期行情判断——全年先抑后扬,上半年“螺蛳壳里做道场”;2)展望后市,A股和港股市场短期或受困于“利空担忧”,但出现极端情况的概率低、下行空间并不太大,基于基本面和风险偏好,2020年利空导致的行情波折都不应该比2019年中期的调整更深。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调整幅度预计小于外围市场春节期间跌幅,节奏上急速挖坑、缓慢磨底,快速调整大概率在一周内就结束。2月份将成为“小康牛”途中的“黄金坑”,为全年最佳的配置时点,随着二季度经济逐步回归正轨,“小康牛”大概率在“两会”前后正式开启,配置上短期交易和长线配置机会并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