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2日09:4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45%,报3038.49点;深成指跌0.52%,报10896.55点;创业板指跌0.46%,报1958.0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病毒防治、医疗行业、种业、人造肉等板块涨幅靠前,数字货币、贵金属、HIT电池、网络游戏、广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华创证券认为,首先,在风险偏好趋升,市场流动性维持友好局面下,继续看好TMT板块,创业板蓝筹对于行情风格的引领预计会延续;其次,行业层面供给侧发生深刻变化。在经济改善预期下,基于中游结构性补库逻辑,基建、汽车和地产竣工链是结构性亮点,可关注轻工制造、纺织服装、汽车、机械、家电、化工板块;最后,近一阶段主题性热点较为活跃,可以重点关注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等科技主题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春季行情有望延续,行业配置上建议选择新“β”方向,包括银行、机械、医药,以及困境反转下盈利增速有望超预期的行业,如传媒、汽车、计算机。细分行业方面,从配置的性价比角度看,建议关注行业集中度提升空间大、目前行业景气度较低、2020年盈利复苏可能性较高、估值较低、行业龙头公司优势地位显著的行业,包括面板、航空、酒店、地产、纸包装。

中银国际认为,遵循业绩主线,建议关注成长板块业绩超预期机会。短期来看,节前市场流动性紧平衡,随着2020年一季报业绩披露窗口临近,市场对于业绩因子的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预计2019年商誉减值对公司盈利影响趋弱,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盈利回升值得期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