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31日

新华财经2019年12月31日08:5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1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走低,美元指数盘中一度创7月3日以来新低至96.60,因投资者青睐风险较高的资产,年底的交投清淡更是加剧了美元的跌势。美元兑所有G-10货币均下跌,投资者风险意愿亦扶助欧元兑美元升至四个半月高位;瑞郎日元领涨,新西兰元和澳元也走高。

因美元大跌、基金增持黄金ETF。油价触及逾三个月来高点,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缓解了供应过剩的担忧,地缘政治风险的加剧给油价带来了提振。

【国际新闻】

美国11月商品贸易逆差意外创三年新低

占美国国际贸易总额四分之三的商品贸易11月逆差环比收窄5.4%,连降三个月,市场预期增扩2.8%,但今年美国商品与服务进出口贸易的全年逆差仍可能为11年来最大。

美联储年末“放款“屡次未获足额认购

2019年底,美国货币市场的流动性紧张有所缓解。周一纽约联储执行了三批旨在投放流动性的回购操作,均未获得一级交易商足额认购,同时美国隔夜贷款成本稳步下降。分析称,这代表年底资金充足,市场运作相对接近。

对冲基金自2018年以来首次对美元看跌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在截至12月24日的期间内自2018年6月以来首次成为美元净空头,投机商累积了5286手合约的美元净空头头寸。

韩元本月迄今上涨1.7% 表现从亚洲最差变成最好

在国际贸易局势缓和的推动下,韩元在12月份从前11个月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一跃成为表现最好的货币,本月迄今上涨1.7%。除国际贸易局势缓和之外,在韩国央行今年两次降息后,国内经济数据的改善也表明经济正出现转机。

【日内重点关注】

(多国及地区股市休市或提前收市;内盘期货不进行夜盘交易)

22:00 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10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2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