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2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6日08:5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6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4%,在汇市尾市收于97.6346。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欧元兑美元报1.1090,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85;英镑兑美元报1.2960,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958;澳元兑美元报0.6918,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23。美元兑换日元报109.28,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38;美元兑瑞郎报0.9801,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98;美元兑加元报1.3156,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63。

【国际新闻】

机构预期普遍乐观 明年人民币汇率或迎“暖春”

在2019年即将收官之际,人民币市场似乎提前散发出一丝春意。12月25日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涨252个基点,报6.9823。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日内拉涨逾百点,最高涨至6.9932。外汇交易员称,在市场交投清淡的环境下,年末客盘结汇需求有所增加,助推人民币汇率回升。

俄罗斯料在2020年初结束降息 经济增长与通胀料均将加速

最新一项月度调查显示,随着俄罗斯央行在2020年第一季结束降息周期,该国2020年经济增长料将加速,消费者通胀率也将上升,在12月底受访的18名分析师平均估计,俄罗斯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1.2%,高于一个月前预计的1.1%。

日债价格追随美债小涨 本月最后一次购债操作规模不变

日债价格周三(25日)上涨,一定程度上追随隔夜美债走势,而且日本央行未削减长期日债购买规模令投资者情绪缓和。尾盘,10年期日债期货自本周稍早所及一年低位151.67反弹,而10年期现券收益率下跌1.5bp至-0.016%,5年期和20年期收益率下行2.7bp和2.4bp,分别报-0.113%和0.287%。

SC原油期价刷新逾三月新高 贵金属延续强势反弹

国内商品期货25日多数上涨,黑色系多数下跌,螺纹钢跌超1%;SC原油刷新逾三月新高,甲醇延续反弹走势;玉米和淀粉午后拉涨,郑糖短线守住5400元关口;沪铅超跌反弹涨逾2%,贵金属延续强势反弹;文华商品指数上涨0.08%至148.13点,商品期货市场资金整体净流出3.34亿,黑链指数流出7.19亿,贵金属板块和化工板块分别流入2.91亿和2.52亿。

多家投行预计2020年油价下跌

《华尔街日报》对13家主要投行调查发现,分析师们预计明年油价将下跌,因欧佩克+减产协议未能提振油价。尽管减产幅度增大,但投行们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布伦特原油均价为61.23美元/桶,仅略高于上月的预测。但从短期来看,投资者是看涨油价的。上周,押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净多头头寸升至7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日内重点关注】

21:30 美国截至12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1:30 美国截至12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

【国际假期预告】

西班牙 马德里证券交易所 圣诞次日节礼日,休市一天

德国 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 圣诞次日节礼日,休市一天

意大利 米兰证券交易所 圣诞次日节礼日,休市一天

法国 巴黎证券交易所 圣诞次日节礼日,休市一天

欧元区 伦敦证券交易所 圣诞次日节礼日,欧元区各国休市一天

英国 伦敦证券交易所 圣诞次日节礼日,休市一天

加拿大 --- 圣诞次日节礼日,休市一天

澳大利亚 悉尼证券交易所 圣诞次日节礼日,休市一天

新西兰 --- 圣诞次日节礼日,休市一天

中国 香港证券交易所 圣诞次日节礼日,休市一天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