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生物预计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混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8日15:39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长春12月28日电(记者王晓林)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涛近日表示,国投生物将在实施引战增资、股权激励的基础上,壮大发展实力,力争实现IPO上市。

国投生物于2017年由国投集团组建,是其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国投集团定位,国投生物以做优做强生物燃料乙醇等生物能源业务为主攻方向,并逐步向高附加值的生物化工、生物环保等领域拓展,形成三大业务支柱。

江涛表示,国投生物预计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基本实现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形成权责对等、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推动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同时,国投生物资本金将进一步增加,资本负债率大幅降低。

截至2018年底,国投生物合并报表资产总额143.4亿元,净资产22.1亿元,资产负债率84.6%。2018年度营业收入72.1亿元,利润总额6亿元,净利润5.9亿元。截至2019年6月底,国投生物及下属投资企业共有员工4735人。通过实施并购和新建,生物燃料乙醇产能由2017年初的15万吨增至目前的160万吨。

江涛表示,到2023年,生物燃料乙醇业务力争实现年产能超过400万吨、营业收入超过300亿元、利润总额超20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以上,为国投生物收入与利润提供支柱性贡献,成为中国生物燃料乙醇产业的领军者。生物环保和生物化工业务初步形成规模,具备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

据悉,国投生物既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第四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