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4月2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9日14:1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 过去一周,美元指数表现强劲,美国新屋销售数据、耐用品订单数据和一季度GDP数据表现乐观,一度创近两年新高至98.35。非美货币则普遍承压,欧元跌创近两年新低,英镑跌创逾两个月新低,澳元等商品货币大幅下跌。

本周(4月29日-5月5日当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Powell)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Carney)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另外,本周还有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需要重点关注,此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Clarida)在胡佛研究所主办的一场会议上将发表演讲,而英国脱欧以及贸易谈判相关消息也还需继续关注。

【国际新闻】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反对将汇率与贸易谈判混为一谈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拒绝将日元汇率与拟达成贸易协定的双边谈判挂钩。麻生太郎与美国财长姆努钦会谈后,上周四在华盛顿向记者说:“我们不同意任何有关汇率与贸易政策挂钩的讨论”。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创8个月来最大增幅

3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创8个月来最大增幅,但出货量下降表明,一季度企业在设备方面的支出有所放缓。?美国商务部上周四表示,受电脑和电子产品需求激增的推动,除飞机外的非国防资本货物订单激增1.3%,为去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飞机是备受关注的商业支出计划指标。

日本央行下调经济预期

日本央行维持决议不变,部分措辞鸽派,但由于鸽派程度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因此日元整体承压幅度有限。决议显示,日本央行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但将2019财年GDP增速预期从0.9%降至0.8%,并预计2021财年GDP增速为1.2%。?日本央行将保持当前极低的利率水平至约2020年春天,决定将在持续宽松上更加清晰地阐明立场,可能需要比预期花更多时间来实现2%通胀目标。该行预计2019财年核心CPI为1.1%,1月预期为1.1%。预计2020财年核心CPI为1.4%,此前预期为1.5%。预计2021财年核心CPI为1.6%。

美国和日本开始新一轮贸易谈判,主要侧重农业和汽车领域

美国和日本的谈判代表于上周四在华盛顿开始第二轮贸易谈判,双方力图确保快速达成一项以农业和汽车为主的协议。日本经济大臣茂木敏充将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举行会谈,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将与美国财长姆努钦另外举行会晤,预计谈论内容会涉及汇率问题。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不用对经济过分悲观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出,环球经济今年开局欠佳。虽然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超出预期,但当中有相当部分是受库存上升带动,私人消费及固定投资的增长均减慢;欧元区及亚洲经济体的数据亦未如理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香港的经济增长在第一季度也不会太好。不过,陈茂波提到,不用对经济过分悲观,外围及本地近期不乏正面的发展。

欧盟计划停止发行500欧元纸币

欧洲央行将不再发行500欧元面值的钞票。尽管欧元区所有国家中央银行1月份已经停止发行这种钞票,但在德国和奥地利的流通时间延长了三个月,这两个国家的银行和公民还可以发行和购买“紫钞”,期限最晚到4月26日。根据欧洲央行统计,目前市场上大约有超过5.2亿张、总价值逾2600亿欧元的500欧元纸币,依然在市场上流通。欧洲央行决定,从2019年1月27日开始,欧元区19个成员国中的17国中央银行,将停止印刷和发行500欧元纸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强调,500欧元面值的纸币将始终保持其本身价值,并可以在欧元系统内的各国央行无限期兑换。

【日内重点关注】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16:1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演讲

17:00 欧元区4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30 美国3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 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2:30 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