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库存连增伦镍领跌金属 芝加哥农产品结束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08:3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 受连续上涨之后技术性卖盘拖累,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全线下跌。美国上周官方原油库存下降提振国际油价18日盘中从低位快速拉升,截至当天收盘,美油微跌0.01美元,至每桶60.93美元,而布油则微涨0.07美元,至每桶66.17美元。美元走强和美股走势稳定拖累纽约金价18日收盘下跌1.9美元,收于每盎司1478.7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涨跌不一,其中受库存连续增加拖累,伦镍收跌逾1.1%,领跌金属市场。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77%;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分,跌幅为1.44%;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3%。市场人士说,在前几个交易日农产品期价全线上涨之后,市场进入调整,由于缺乏新的利好消息提振,交易者纷纷采取获利回吐操作,导致当日的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公司总裁Mike Zuzolo表示,以小麦为例,在经过连续几天的上涨之后,小麦市场当天遭遇一些阻力,随之而来的是卖出和抛售。(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能源】

因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18日国际油价盘中快速拉升,脱离日内低点,收盘时美油和布油期价涨跌互现。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1美元,收于每桶60.93美元,跌幅为0.02%。同日,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7美元,收于每桶66.17美元,涨幅为0.11%。

美国能源信息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468亿桶,周环比下降了110万桶,尽管降幅小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0万桶,但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90万桶。作为对比,美国石油学会在17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了470万桶,汽油和柴油库存分别环比上涨了560万桶和370万桶。这一数据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在隔夜市场出现下跌。

CHS对冲基金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Tony Headrick表示,由于美国石油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出现上涨,油价在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数据后快速走强。他表示,在最新的库存数据公布后,此前市场对需求乐观的预期将延续,有望带动油价维持升势。

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80万桶,与前一周持平。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57万桶,环比增加了3.2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0.6%,高于前一周的90.3%;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60万桶,环比下降了30.8万桶。

此外,RBC资本市场公司表示,如果贸易谈判进展没有转变成为实际的经济增长,油价可能会停滞。尽管新的经济增长迹象会提振人气,但对宏观经济的广泛担忧、石油需求疲软和被抑制的油气企业对冲活动或许继续成为油价短期的利空因素。奥地利JBC能源在18日发布的报告说,市场仍然对中美达成一阶段经贸协议可能带来的需求改善感到乐观,现货市场上,布伦特原油和福蒂斯原油已经在17日分别涨至每桶69.5美元和每桶70美元。(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收于每盎司1478.7美元,跌幅为0.13%。分析人士说,美元走强以及纽约股市主要股指表现稳定,导致交易者在操作上以卖出黄金期货为主,是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加拿大皇家银行负责财富管理的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在一份每日简报中写道:由于英国退欧消息导致英镑欧元走低,美元指数上涨,黄金价格下跌。格罗说:“目前,随着弹劾特朗普的新闻、美国预算以及美墨加贸易谈判可能出现的反复,交易者纷纷持观望态度。虽然金价今年可能继续在1450美元至1500美元区间波动,但明年可能会向1500美元区间冲击,因为一些地区天气恶劣,导致通胀,大宗商品价格将出现上涨。”当天,2020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3美分,收于每盎司17.049美元,跌幅为0.13%;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9美元,收于每盎司935.7美元,涨幅为0.63%。(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由于市场重新开始关注全球经济增长及金属的供需基本面,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涨跌不一。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精炼铜产量创月度新高,达90.9万吨,同比增长19.6%,环比增长4.7%。同时有数据显示,由于冶炼厂产能扩张,中国11月铜精矿进口也创新高。受此影响,此前因经贸锁上利好涨势强劲的铜价开始回落,当天3个月期铜价尾盘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收于每吨6187美元,跌幅为0.05%。镍仍是当日跌幅最大的基本金属,3个月期镍较前一交易日价格下跌1.11%,收于每吨13870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近日镍库存增加,全球库存也处于高位,限制了镍价的上行走势。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1.0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50美元,涨幅为1.7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美元,跌幅为0.1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0美元,涨幅为1.20%。(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失业率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5:00 瑞士11月贸易帐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加拿大10月批发销售月率

21: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3:3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3:30 纽约原油1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