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供需改善预期推涨油价 中国经济数据超预期提振伦敦金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08:5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7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6日全面上涨,因受出口前景想好预期和阿根廷上调部分农产品出口税的消息提振。因市场预期原油供需形势改善,国际油价16日低开高走,震荡收高。其中美油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60.21美元;布油上涨0.12美元,收于每桶65.34美元。美股走高拖累纽约金价16日收盘下跌0.7美元,收于每盎司1480.5美元。贸易局势、中国经济数据向好和美元走软等利好共同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6日收盘时多数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全面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分,涨幅为1.84%;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25美分,涨幅为3.24%;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分,涨幅为1.6%。INTL FCStone公司市场信息部门总监Matt Zeller表示,中美之间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达成,带来的市场动力从上周持续到本周一,尽管在协议的具体细节方面存在不确定性,但整体对于美国农产品出口前景的推动是不可小视的。此外,阿根廷政府日前宣布对于出口的大豆、小麦和玉米加征更高的出口税,短期内对阿根廷的农产品出口起到抑制作用。由于阿根廷在国际农产品市场的出口份额不可小觑,因此,这也对当天美国农产品期价上涨起到助推作用。(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能源】

由于投资者预期国际石油市场供需形势改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16日低开高走,尾盘小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60.21美元,涨幅为0.23%。同日,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2美元,收于每桶65.34美元,涨幅为0.18%。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市场目前上涨后整理以消化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美国西德克萨斯油价在试图进行盘整,是否能够站稳每桶60美元并继续上行需要观察。荷兰国际集团经济研究部门分析师认为,现在市场需要的是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具体内容有进一步的信息,为此等待的时间越长,市场就越有可能对这一协议产生疑虑。

不过,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国在日前决定在2020年第一季度把减产力度提升50万桶/日,减轻了此前对供应过剩的担忧。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表示,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国日前同意在2020年第一季度把减产量提高50万桶/日,促使原油期货看多头寸增加了25%,达到了60.2万手,是2019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2016年12月份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美元,收于每盎司1480.5美元,跌幅为0.05%。分析人士说,由于当日纽约股市主要股指上涨,交易者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是当天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上涨也令金价承压,但是美元的走弱限制了黄金期价下跌的幅度。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上周,由于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保守党赢得英国大选,对市场带来乐观情绪,金价仍得以小幅上涨。莫亚说,现在,金价正趋于跟随美元的步伐行动,因此贸易相关利好的消息都会对金价造成打压,当然,现在市场都在消化和寻找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细节,如果市场情绪变得不乐观,市场购买黄金避险的动作就会恢复。当天,2020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0.1美分,收于每盎司17.113美元,涨幅为0.59%;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5美元,收于每盎司931.3美元,涨幅为0.27%。(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受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中国经济数据向好、美元指数走软等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6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中美两国已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相关机构普遍认为,这将有助于推动全球市场向好、贸易回暖、企业业绩回升。凯投宏观高级中国经济学家Julian Evans-Pritchard指出,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美国对自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的下调力度大于预期。短期看,第一阶段协议可能提振中国的出口和企业投资。瑞银集团首席投资办公室指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消息无疑对市场有利。Fastmarkets研究分析师安迪.法里达(Andy Farida)指出,中美已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现在市场开始逐步将注意力转移到宏观经济数据以及对2020年市场的展望上。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月加快1.5个百分点。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6%,增速与1-10月份持平。11月份,中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094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上月加快0.8个百分点。市场认为,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工业、消费等领域增长都超预期,这表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势头正在得到扭转,将提振全球金属市场需求。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0美元,涨幅为0.65%。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9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0美元,涨幅为0.8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0.1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美元,涨幅为1.2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8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50美元,跌幅为1.2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1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9美元,跌幅为0.28%。(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08: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8: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1月营建许可总数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