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1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08:5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7日电 隔夜(16日)美元指数小幅下滑,贸易乐观情绪提振风险偏好,令美元承压。法国、德国和欧元区制造业PMI初步数据疲软,欧元上涨。澳储行周二将公布会议纪要。此外,美元兑加元跌0.08%至1.3155附近;盘中低点1.3115,为11月5日以来最低。加拿大财政部长Bill Morneau表示,新的预期是今年预算赤字266亿加元,高于先前预计的198亿加元。

【国际新闻】

美联储的跨年度资金投放获得超额认购 显示资金需求旺盛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向金融系统注入现金的操作获得了超额认购,这表明市场对到2020年初期间的资金需求仍然旺盛。对1月17日到期的美联储32天期回购操作,一级交易商认购规模为542.5亿美元,超过了500亿美元的操作上限。这是美联储提供跨年度资金的第四次定期回购操作。

美联储克拉里达无视零售销售疲弱 称经济前景稳固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无视1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不及预期的消息,并表示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及消费来看,美国经济有望在2020年实现稳固增长。克拉里达上周五在接受福克斯商业台采访时说:“美国消费者现在处于我的职业生涯中最好的状态。”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调低新西兰GDP增长展望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在发布的季度共识预测中称,经济学家现预计2019-2020年GDP年均增长2.2%;9月发布的上次调查为2.3%,政府支出、住宅和商业投资以及出口的增速慢于先前预测。新西兰经济研究所预计2020-21年增长2.6%,之前预计为2.7%,预计2020年一季度通胀率升至2.1%,一年后降至1.8%,预计2019-20年工资增幅为3.5%,之前预计为3.6%,预计2019-20年就业增长1.5%,之前预计为1.8%。

法国12月制造业PMI低于预期 创3个月低位

法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3,低于预期,创3个月以来低位。Markit经济学家Eliot Kerr称,最新的PMI数据表明,法国私人行业经济活动增速进一步放缓,制造业结果令人失望。制造业产出停滞,新订单重回萎缩区间。另一方面,服务业增速仍大体与趋势一致,持续为经济提供支撑。考虑到其他数据,模型表明第四季度法国经济增速约为0.4%。

英国PMI数据低于预期 四季度经济增速下降

英国12月服务业PMI为49,制造业PMI47.4,均低于预期。分别创2016年7月以来最低以及2012年7月以来最低。IHS Market表示,英国PMI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将进一步下降。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不及预期

欧元区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初步估值不及市场预期,且低于上月水平。分析人士指出,这给欧元区特别是德国制造业走出衰退蒙上了阴影。上述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回落。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储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7:30 英国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8: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1:30 美国11月营建许可总数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