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1月25日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25日08:4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5日电 上周,美元指数上演逆袭走势,周初美元指数一度失守98整数关口,创逾一周新低至97.67。但美国众议院批准临时拨款法案,避免了政府关门;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暂缓进一步降息;以及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表现好于市场预期,为美元指数提供了强劲的支撑。

非美货币普遍表现较弱,英镑瑞郎表现最差。周初英镑兑美元涨至1.2985,但是受到英国工党将制定激进的加税和基础设施国有化计划和PMI数据的拖累,周五英镑录得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周线收跌0.48%;瑞郎则因为避险情绪降温,受到明显拖累;欧元兑美元一度涨至1.1097,创两周以来的新高,但随着美元再度走强,最终回吐全部涨幅,周线跌幅为0.27%。

本周,将迎来美国的感恩节。在节日之前,仍有美国10月PCE数据、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等重要数据公布。周四(11月28日),美国股市休市;周五(11月29日)美国股市提前至北京至11月30日凌晨2:00休市。

【国际新闻】

美联储暂缓降息步伐强调经济高风险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10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内部分歧日益加深,对美国利率的未来走势几乎没有提供任何指引。此外,由于缺失每季度政策会议后发表的经济预测摘要提供的更多细节,加之上周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陈述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释出了相关信息。因此,会议纪要中包含的新信息很有限。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讨论了对货币政策战略、工具和沟通正在进行的评估。所有与会者都认为,负利率目前在美国并不是有吸引力的货币政策工具。大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认为,政策足以支持温和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2%的核心通胀目标。

特朗普签署支出法案暂避政府停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11月21日)签署了为期四周的支出法案,将政府可能的停摆推迟到12月20日,让议员有更多时间为上个月开始的财政年度制定全年拨款方案。该法案周二在众议院以231-192的投票结果通过后,于周四稍早在参议院以74-20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权宜支出法案是有必要的,因为正如过去十年所常见的那样,美国国会未能在10月1日财年开始之际完成维持机构运转所需的12项年度支出法案。政府一直依靠将于本周到期的权宜措施维持运作。

英国11月服务业与制造业PMI全面萎缩

英国公布英国11月Markit服务业、制造业PMI初值,显示英国服务业、制造业均收缩,远远不及预期。英国11月PMI数据悉数表现惨淡,已经跌至枯荣线之下,这一数据显示英国实体经济在愈演愈烈的脱欧风暴冲击中难以独善其身。持续不断的脱欧局势已经影响了英国经济,政治动荡导致服务业、制造业、企业投资等实体领域下滑,英国经济前景难言乐观。

法国和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好于预期

欧元区多国公布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数据,数据显示法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大幅好于预期;同时,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好于预期,德国制造商似乎已经度过了一年来最糟糕的低迷时期。法国经济复苏的迹象进一步证明,欧元区经济可能正开始触底。随着对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脱欧的担忧开始缓和,投资者信心有所改善。

CFTC:投资者看多美元的意愿降温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1月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1月13日至11月19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美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3159手合约,至24625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美元的意愿降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8793手合约,至285859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升温。

【日内重点关注】

17:00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9:00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30加拿大9月批发销售月率

23:30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19:00欧洲央行管委兼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发表讲话。

19:45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Robert Holzmann)发表讲话。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