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港股投资情绪转好 逢低布局正当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4日10:12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 唐雪恋)12月13日,港股全线回升,恒生指数上涨2.57%,恒生国企指数上涨2.1%。

汇丰晋信港股通精选基金经理许廷全表示,市场上涨主要反映投资情绪转好,主要的影响因子包括:美联储降息步调放缓,反映美联储之前的降息政策已经对经济带来了一定支撑;受人民币升值的驱动,加大了资金回流;随着5G相关需求提升,近期半导体相关企业景气度均出现回升,亚洲及美国相关科技企业亦有较好表现。

许廷全表示,由于现阶段香港市场估值相对全球市场偏低,当国际投资者情绪有所恢复时,资金回流效果将相对明显。

展望港股后市,许廷全认为,就中长期而言,未来中国将持续进行金融、产业等多方面改革开放,替代化与产业升级仍是聚焦核心。从市场评价角度而言,现阶段市场估值仍低于历史长期平均水平,随着A股与H股折溢价指数价差持续扩大,显示港股投资价值在持续上升。港股有希望在四季度左右看到盈利的拐点。

就板块而言,目前主要看好消费、信息科技、通讯等行业,主要优先考虑下阶段业绩增长较为明确以及产业不确定性较低的行业。信息科技方面,主要看好在5G加速推动的预期下,相关半导体设备商与电子零组件供货商将受益新周期升级与渗透率提升。消费方面,就非必需消费相关板块来说,现阶段教育、餐饮、运动休闲消费、本地生活服务领域保持了较好的增长与较高的景气度。对于香港本地属性较强的相关消费、地产股,目前可能需要避开。

金融板块仍采取择优布局与逢低布局的价值投资策略,非银板块中,相对看好保险,主要考虑长期增长性相对其他子板块较为明确,在产品销售结构持续调整过程中,明年保单销售将有机会获得更高的增长;银行方面,以布局优质龙头股为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