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程彧:短期内仍对港股市场保持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7日10:07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 唐雪恋)26日,汇丰晋信沪港深基金、港股通精选基金、港股通双核策略基金经理程彧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阿里巴巴在港股二次上市将大大增加港股市场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但由于港股市场在11月底至12月通常会延续震荡行情等因素,短期内仍对港股市场保持谨慎。长期来看,港股市场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记者:阿里巴巴在港股二次上市,会对港股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汇丰晋信程彧:阿里巴巴在港股上市将大大增加港股市场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优秀的市场不完全在于估值的高低,而源于伟大的公司。正是因为有那么多优秀的企业在港股上市,才让港股成为了一个备受国际投资者关注的市场。因此阿里巴巴回到港股,将进一步增加港股市场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增加港股受关注度和活跃度。

记者:阿里巴巴上市,能否成为港股市场的拐点?

汇丰晋信程彧:短期内我们可能仍对港股市场保持谨慎。原因有三:

首先,贸易摩擦以及其他一些风险事件仍有不确定性,依然对国际投资者的信心有一定负面影响;

其次,由于全年盈利尚可,机构投资者可能倾向于在目前获利了结,避免因为短期的不确定性而影响全年的投资业绩,这可能会导致短期的抛压;

最后,年末由于有感恩节和圣诞节假期,国际投资者休假较多,港股市场在11月底至12月通常会延续震荡行情,出现大涨的概率较低。

记者:那您如何看待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汇丰晋信程彧:虽然短期保持谨慎,但我们维持长期看好港股市场投资机会的看法。原因有四:

第一,4季度港股上市公司盈利有望出现拐点,这是最大的基本面支撑;

第二,10月31日,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三次降息,国际市场的利率环境利好港股; 

第三,近期中美贸易谈判获得阶段性成果,两国贸易摩擦呈现积极改善迹象;

第四,目前港股处于较好的投资时期:恒生指数的估值接近过去十年的底部,同时港股的风险溢价接近过去十年的顶部,这种情况较为罕见,历史上每次出现基本上都伴随了一波比较大的涨幅。

因此我们认为目前港股已经处于较为有吸引力的阶段,我们也会考虑积极布局港股市场。

记者:那您觉得港股市场哪些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汇丰晋信程彧:从板块的角度来说,传统行业中,我们更看好包括保险、券商、交易所在内的非银龙头公司,也看好一二线城市布局为主的低杠杆的地产龙头公司。在新经济行业中,我们比较看好新能源行业,包括光伏风电;同时也非常看好5G产业链相关的历史性投资机遇。

另外,消费电子龙头、互联网龙头、创新药龙头以及消费细分子行业的龙头,都是我们看好的方向,同时我们密切关注,目前可能还没有到买点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