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剔除上海临港10日生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0日08:58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吴娟娟) 12月5日,MSCI在官网发布指数公告宣布剔除上海临港。这一决定于12月10日生效。12月9日晚间,MSCI回复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之所以剔除上海临港是因为它不再满足MSCI最低流通市值相关要求。

这与上海临港最近的定增相关。12月2日上海临港发布公告称,上海临港向包括建工投资、普洛斯在内的9名特定投资者合计非公开发行1.98亿股股份,共募集配套资金47.7亿元,购买相关资产。定增获配股票需要锁定12个月到36个月。实施定增后,上海临港不再满足MSCI关于最低流动市值的要求,MSCI由此选择剔除上海临港,这一决定于12月10日生效。

上海临港之外,12月6日,MSCI在官网公告从指数中剔除小商品城、中国动力、长电科技、西部矿业、养元饮品。因为这些股票在最近的沪股通调整中,被调入特别名单,海外资金只能卖不能买,这五只股票的剔除决定于12月16日生效。

MSCI表示,季度例行调整之后,一旦股票从沪股通调出,或调入只能卖不能买的特别名单,MSCI会在发布公告后至少两个工作日,将相关股票从指数中剔除。(中证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