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创逾3个月新高 或迎年内第二个持续上涨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09:09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11月5日电 (记者李滨彬) 香港恒生指数4日涨446.54点,涨幅1.65%,收报27547.30点。全日主板成交888.16亿港元。自同股不同全纳入港股通后,美团点评备受被“北水”追捧,美团点评股价再创新高,4日收报98.4港元。

在消息面偏利好的影响下,港股继11月首个交易日站上27000点阻力关口后,4日突破这个前期重要阻力区,并创出3个多月新高。

板块方面,保险、金融、石油天然气等板块较为强势;恒指成份股中,各类股份全面上升,医药股涨幅居前。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从走势看,11月出现突破的升势有望延续到年尾,成为今年的第二个持续上涨期。另一方面,港股4日收市涨446.54点,成交888.16亿,以近期较大的成交配合全天高位收市,说明投资者开始有些积极入市迹象,利好后市。

美股方面,美国上月非农就业新增职位胜预期,个别道指成份股如苹果股价亦再创新高,加上继续憧憬中美贸易达成初步协议,美股高开后持续上扬,标普500指数在五个交易日内第三度创收市新高。

展望港股后市表现,市场最大关注点仍在于中美贸易是否能有好消息宣布,而月中腾讯业绩也是焦点,另阿里巴巴本月是否会来港上市亦颇受投资者关注。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