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股不同权”港股将于28日纳入港股通 小米美团终将迎来“北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9日09:55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10月18日电(记者李滨彬) 记者18日从香港交易所了解到,根据之前沪深港交易所达成的共识,沪深交易所已经修改相关规则,28号生效,合资格“同股不同权”(WVR)港股28号纳入港股通交易,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同股不同权港股28号起纳入港股通交易。

小米集团和美团点评作为香港交易所上市制度改革后前两个以同股不同权架构在香港上市的新经济企业,28日将率先作为WVR身份纳入港股通交易,意味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投资这两只股票了。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18日同步发布关于28日同股不同权架构港股的最新规定。

为明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纳入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的具体安排,持续优化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明确了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修订后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详见附件)已经本所理事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批准,现予以发布,并自2019年10月28日起施行。

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明确了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修订后的《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已经本所理事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现予以发布,自2019年10月28日起施行。

据港交所公布的数据,2018年4月30日至2019年4月30日这一年间,港交所已吸引了40家新经济公司上市,融资额累计约1504亿港元,占此期间香港IPO集资金额的53%;其中,包括9家生物科技公司,集资额为323亿港元,占此期间香港IPO集资额的11%;包括2家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集资757亿港元,占此期间香港IPO集资额的27%。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