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A股不确定性下降,估值修复可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08:59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 唐雪恋)汇丰晋信基金17日发布的月度市场评论表示,四季度A股的不确定性下降,看好低估值修复行情。在目前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下,风险资产(权益资产)的收益率明显好于无风险资产,并且当前位置权益资产的波动率处于较低水平,资产配置角度来说权益资产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因此市场积极可为。结构上看好传统的低估值板块以及依靠业绩驱动可以享受估值切换的板块。

报告显示,9月份A股市场整体先涨后跌。上半月,几个因素共振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首先是流动性宽松预期,市场部分投资者预期美联储降息之后,国内央行会选择跟随降低MLF利率从而压降银行端的LPR利率。另一个利好因素是中美贸易谈判的积极因素。进入下半月,央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落空之后,市场开始震荡调整。整体来看,主要指数微涨1-2%。

A股行业表现依然分化较为明显。9月当月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通信、电子、计算机、石化和银行,涨跌幅分别为7%、7%、3%、3%和3%。跌幅前五的行业是农业、军工、有色、食品饮料和汽车,跌幅分别为-8%、-6%、-4%、-2%、-2%。

债市方面,9月虽然全面降准0.5%,但是债市整体回调,长端利率上行10基点左右。短期来看,近期较强的房地产数据以及通胀在接近3%的位置,令债市承压。10月需关注中美货币政策,在债券配置方面,继续看好在稳增长的大环境下的城投债的表现。从全球的经济下行趋势来看,债市长期向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