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国办: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探索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8日08:24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国办: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探索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

报告显示我国二季度宏观杠杆率上升0.7个百分点

2019年我国预计将建设超5万个5G基站

美国总统特朗普:若条件合适愿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谈

希腊宣布全面取消资本管制

英国认为有机会重启脱欧谈判

消息称三大运营商将推迟5G商用放号

【科创板动态】

截至8月27日,8月份共4家科创板申报企业过会,上市委保持“零否决”

统计部分有公开资料可查的科创板已上市企业和申请上市企业发现,不少科创企业选择科技创新作为赛道,具有清晰的产业逻辑和商业生态,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相关企业未来并购重组的逻辑

上交所8月27日披露,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定于9月5日召开会议,审议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首发事项。

【国内资讯】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意见》提出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鼓励具备条件的流通企业回收消费者淘汰的废旧电子电器产品,扩大绿色智能消费;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鼓励主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与文化、旅游、休闲等紧密结合,适当延长营业时间

央行研究局副局长王宇27日表示,美联储还在加息通道上。她指出,从整体宏观数据来看,美联储目前的降息属于防御性降息,在条件成熟时,美联储还会将利率调整到合适的水平,争取更大的政策空间。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推进种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国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达到75%,商品林全部实现良种化,草种自给率显著提升。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27日发布报告显示,在一季度宏观杠杆率大幅攀升5.1个百分点后,二季度仅上升0.7个百分点。考虑到二季度杠杆率增幅的大幅回落,将给后续增长带来压力。未来应重点放在体制、结构与效率上,把握好稳增长与稳杠杆的动态平衡。

27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在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3208号建议的答复函中表示,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自动驾驶法律研究工作,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与应用。加强部际协调,争取尽快在国家层面发布促进自动驾驶发展的指导意见

8月27日,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办的5G智联未来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透露,根据当前规划,2019年我国预计将在50个城市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

国家统计局27日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6月份为下降3.1%。石化、电气机械、汽车是拉动利润增速由负转正的主要行业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比亚里茨说,如果条件合适的话,他愿意接受法国的提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

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周与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及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会面后,英国政府认为有机会与欧盟重启脱欧谈判。一位不愿具名的英国官员表示,这两位领导人在退出协议和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上的口风似乎有松动。约翰逊之前要求欧盟放弃这项后备方案。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26日宣布,将全面取消已实施四年的资本管制。希腊财政部长斯泰库拉斯当天也表示,9月1日起资本的正常流动将完全恢复。

8月28日起,日本将韩国移出获得贸易便利“白名单”的政令正式生效。这一名单包含27个国家,韩国2004年加入,已有15年,成为第一个遭排除的国家。报道称,这是日本对出口韩国的3种半导体关键原材料加强审查和管控后,采取的又一项“经济报复”措施。预计韩日矛盾将进一步加剧。

27日消息,本届法国比亚里茨七国集团(G7)峰会破天荒没有按照惯例发表联合公报,而是委婉地发布了一份结论性文件。文件显示,在对美方介意的气候变化议题只字不提之外,该文件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贸易问题上。这也是这也是自1975年第一次峰会召开以来首次没有发布公报。

美股:截至当地时间27日,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9.22点,跌幅0.32%,报2869.1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26.79点,跌幅0.34%,报7826.95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20.93点,跌幅0.47%,报25777.90点。

原油:截至当地时间2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收于每桶54.93美元,涨幅为2.40%;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1美元,收于每桶59.51美元,涨幅为1.38%。

黄金:截至当地时间27日,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涨1%,刷新2013年以来收盘高位至1551.80美元/盎司。

【企业资讯】

深圳证监局发文称,因瑞华所对零七股份(现用名:全新好)2014年财务报表发表不恰当审计报告意见,对瑞华所责令改正,没收零七股份2014年年报审计业务收入55万元,并处以55万元罚款。

8月27日,Costco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家门店开业,此前官方透露,Costco非食品类的百货商品价格,低于市场价的30%到60%,食品类则低10%到20%。由于人流过大,当日中午一时许,Costco通过手机APP和短信发布公告称,下午卖场暂停营业。

8月27日,雏鹰农牧进入退市整理期,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期满的次一交易日,公司股票将被摘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雏鹰农牧股东户数为18.42万户,截至8月27日收盘,雏鹰农牧报0.62元/股,目前已有股民发起索赔。

27日消息,美国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格芯/全球晶元公司)向台积电发起了25项专利侵权诉讼,正在寻求禁止iPhone等其他电子设备进口到美国和德国。Globalfoundries是世界第二大专业晶元代工厂,仅次于台积电。台积电是苹果公司供应商。

台积电27日发表声明称,公司在审查格芯于8月26日提交的专利侵权控告,公司确信格芯的指控毫无根据。台积电表示很失望地看到同行不公道地寻求诉讼,而不是在市场上用技术竞争,台积电将尽一切努力保护公司的专有技术。

君正集团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天弘基金实现净利润10.59亿元,公司按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1.65亿元,华泰保险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01亿元,公司按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1.42亿元。

近日,有消息称,三大运营商将推迟5G商用放号,具体延缓至9月20日前或国庆节后。移动和电信皆回复表示尚未确定具体时间,中国联通则尚未予以回应。

中兴通讯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78亿元。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8亿至4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2.6亿元。

【今日关注】

14:00 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6:00 瑞士8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2:30 美国至8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