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百亿混改公募基金嘉实元和完成清盘 到期收益率为19.6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7日17:23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8月27日电(记者 唐雪恋)国内首只参与“混改”的公募基金嘉实元和宣布完成财产清算。8月27日,嘉实元和发布了《嘉实元和直投封闭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下称清算报告)和《嘉实元和直投封闭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清算资金发放公告》。

清算报告显示,本基金自2019年8月13日起进入清算程序。基金的清算期间为2019年8月13日至2019年8月14日。嘉实元和最后运作日为8月12日,所有者权益合计103.13亿元;清算报告出具日为8月14日,基金净资产为100.54亿元。

根据清算资金发放公告,基金清算资金发放的权益登记日为2019年8月28日,清算资金发放日为2019年9月3日。

“为维护本基金持有人利益,基金管理人将以自有资金补足清算资金发放方式过程中产生的尾差金额,每份基金份额可获分配清算资金为1.00552元。”公告称。

此前的8月13日,嘉实基金发布公告表示,旗下嘉实元和直投封闭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因所持有的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1.4%股权已全部变现,自8月13日起进入清算程序。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市场情绪较为悲观,港股破发事件频发,一旦中石化销售公司上市,预期仍存不确定性。现阶段嘉实元和能够成功变现未上市公司股权,锁定正收益并且提供流动性,并在短期内完成财产清算工作,让投资者落袋为安,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嘉实元和的基金资产50%投资于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50%投资于固定收益市场,设5年封闭期。数据显示,嘉实元和成立以来共进行现金分配8次,累计现金分配金额16.51亿元。截至2019年8月12日嘉实元和最后运作日,基金到期收益率为19.64%,核算成年化收益率则为3.6%。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五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2%,若以5%左右的五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嘉实元和累计收益率显然已跑输该比较基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