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8月23日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3日08:1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下滑,但在窄幅区间内波动,投资者等待本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美联储可能发表的公告或声明。对达成脱欧协议的谨慎乐观推动英镑跑赢所有主要货币,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涨近1.2%,取得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金价小幅走低,此前美联储官员的言论打压对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希望。油价下跌,因为疲软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凸显了需求担忧和美联储降息前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将发表讲话,一些人表示,他可能会澄清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并发表温和的讲话,安抚市场对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但鲍威尔也可能对美国大举降息的预期作出反击,尤其是此前有三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认为目前没有必要放松政策。

OANDA驻纽约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认为,杰克森霍尔会议将为美联储提供一个机会,纠正他认为的会议记录中的“沟通错误”,世界其他国家的利率都在下降,美国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美联储最新的会议记录证实,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国决策者不愿在未来几个月启动大规模降息周期,称7月的宽松政策是周期内的政策调整。决策者在是否降息的问题上出现分歧,但他们一致希望表明,他们没有走在进一步降息的预设道路上。

【国际新闻】

欧洲央行7月会议纪要:下行风险更加普遍 或需下调预期

欧洲央行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担心经济放缓可能比之前预计的更为持久,下行风险更加普遍,可能需要下调预测,出台新一轮货币刺激计划可能是应对经济放缓的最佳方式。

印尼央行连续第二个月降息 宽松措施超预期

印尼央行连续第二个月降息25个基点至5.5%,因该地区各国央行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保护本国经济免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印尼央行表示,降息决定将支持GDP增长,为经济提供缓冲,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速将高于第二季度。

美联储卡普兰:如果不是必须的 希望谨慎降息

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称,支持7月份FOMC降息。预计美国GDP将在2019年增长2%,但这样的预期面临着的下行风险略微更突出。将对美联储是否有必要进一步行动持开放态度,不希望美联储追随其他央行降息。

美联储哈克:不预计需要再次降息

费城联储总裁哈克称,需要采取适合美国的措施,不能忽视全球环境,当前处于比目标更好的位置。对于此前的降息,不赞同采取保险性降息的言论。目前的经济增速与去年预期的相符。对我而言考虑负利率是很困难的,目前不认为需要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美联储的政策处于中性水平。

美联储乔治:美国经济表现良好 不需要放松政策

堪萨斯联储总裁乔治表示,受消费者支出支撑,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在未有证据表明经济下滑前不打算放松政策。在7月降息后美联储处于中性或平衡宽松状态,就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对保持利率在当前水平感到满意。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现在并不是放松政策的时机。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9万 低于预期

美国至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9万,预估为21.6万,前值22万修正为22.1万。机构评论称,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降,表明尽管制造业有所放缓,且担心经济正走向衰退,但就业市场依然坚挺。

英国截至3月底的一年内净移入人口创近六年新低

截至3月底的12个月,净移入英国的人口降至2013年12月以来最低。自从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之后,来自欧盟的移民数量持续下滑。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3月底止的12个月内有约61.2万人搬到英国,有38.5万人搬离英国,净移入人口数为22.6万人,创下2013年12月以来的新低。

【日内重点关注】

07:30 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09:00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召开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