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8月22日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2日08:3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2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小幅走高,此前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认为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的一部分,仍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抱有信心。金价下滑,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此外欧美股市普涨也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油价涨跌互见,此前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成品油库存上升,而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持续,打压市场。

日内重点关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欧元区经济数据等。

【国际新闻】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没有“预先设定的降息路线”

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FOMC委员认为,7月份的降息不应被视为未来利率政策的“预设路线”,更像是周期中期调整。市场一直预期美联储会进一步降息,但FOMC委员没有承诺未来还会降息。小部分委员希望降息50个基点,主要是考虑到疲弱的通胀数据。与此同时,也有委员认为自6月会议以来风险因素正在褪去,应该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卡什卡利:美联储应降息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称,认为美联储应降息,美联储现在应该使用前瞻性指引,为经济带来比降息更大的提振;全球经济正在放缓,美国商业投资停滞,且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

阿根廷央行抛售外汇储备进行干预

阿根廷央行21日将1.12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在现汇市场直接抛售,以稳定比索汇率。在三次干预外汇市场的行动中,阿根廷央行官方声明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稳定比索。

印度央行行长:放宽货币政策将支撑GDP增长

印度央行行长称,放宽货币政策以及有利的基础效应预计将支撑GDP增长,主要通胀预计将在接下来的四个季度保持在4%以下;降息35个基点压缩了货币政策的空间。

加拿大7月CPI表现超出预期

加拿大7月CPI环比升0.5%,预期升0.2%,前值降0.2%;同比升2%,预期升1.7%,前值升2%。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日本8月制造业PMI初值、Markit服务业PMI、Markit综合PMI

15:00 印尼央行利率决议

15:15 法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5:30 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8:00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

20:30 美国至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至8月1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22:00 美国7月大企业联合会领先指标

22: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