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未来一年美国经济衰退概率刷新周期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7:4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增长2.1%,增速远低于第一季度的3.1%,经济增速开始回落,虽然消费者活动强劲,但制造业增长大幅下滑,同时,房地产市场已经在第一季度开始回落。

分析称,美国经济“增速加快——就业上升——收入增加——消费上升——资本支出增加——内需拉动——经济加速”这种经济上升周期自我循环开始失效,经济增长拐点可能已经来到。

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加剧,美国3个月期票据利率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倒挂似乎在5月之后有所加速。道明证券表示,目前美国经济12个月内进入衰退可能性达55%,是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美国在未来1-2年内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为67%。

道明证券认为,美联储年内将进一步降息50基点(分为9月和10月两次调降),2020年再降息75基点。

摩根大通则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正在放缓,未来12个月美国(和全球)陷入衰退的几率接近40%(短期和中期指标的平均值),刷新了周期高点。

“新债王”冈拉克称,预计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为75%,高于6月时估计的65%。他指出,收益率曲线出现40基点的倒挂,其后通常会出现问题,收益率曲线会开始再度陡斜,因为美联储及所有人都知悉利率落后于收益率曲线,美联储将要减息。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摩根大通: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刷新周期高位

摩根大通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正在放缓,未来12个月美国(和全球)陷入衰退的几率接近40%(短期和中期指标的平均值),刷新了周期高点。与此同时,由于最新经济数据和金融市场走势可能打击市场情绪,摩根大通认为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此前对今年下半年2.5%的预期,标志着经济增长前景的风险下行。

道明证券:美国经济12个月内进入衰退可能性达55%

道明证券表示,根据该行的三个月至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经济衰退模型,目前美国经济12个月内进入衰退可能性达55%,是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支撑该行对美联储年内进一步降息50基点(分为9月和10月两次调降),2020年再降息75基点的预期。

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加剧,美国3个月期票据利率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倒挂似乎在5月之后有所加速。同时,道明证券预计,美国在未来1-2年内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为67%,创2007年3月以来的最高概率。

花旗:美国若干预汇市可能会选择买入日元和新西兰元

花旗集团表示,若是美国决定干预外汇市场,日元、新西兰元和澳元应会成为其亚太地区货币中的主要目标。汇市干预的重点目标可能会是那些兼具流动性、可交割性和在美元有效汇率中的重要性的货币。花旗表示,历史上日元一直就是美国干预汇市时的一种目标货币,此番新西兰元和澳元可能也会因为其所具备的流动性和可及性而加入日元的行列。另外,虽然韩元也是一个可选目标,但是鉴于美韩现有的货币协议,美国或许不大可能选择韩元。

富国银行:对货币政策是否能真正支撑全球经济感到担忧

富国银行分析师Erik Nelson表示,对货币政策是否能真正支撑全球经济感到担忧。昨日公布利率决议的新西兰央行、印度央行及泰国央行宽松幅度均超过市场预期,但目前看来整体市场环境仍保持谨慎。投资者或认为货币政策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

荷兰国际银行:英国央行短期不可能收紧政策

荷兰国际银行表示,尽管薪资增长趋升的环境表明目前谈论英国央行降息还为时尚早,但英国脱欧前景不确定性升高意味着,决策制定者在可预见的未来非常不可能考虑收紧政策。

荷兰合作银行:仍认为英国可能延迟脱欧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加剧,尽管预计这是可避免的,仍认为英国可能延迟脱欧,但这并不能缓解不确定性。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