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量能极度萎缩 三大股指周线均收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沪深指数弱势震荡,创业板指略显强势一度涨超0.5%,10点后三大股指集体走弱,深成指跌近1%。午后两市震荡回落,尾盘出现直线拉升,沪指一度翻红。最终,沪指微幅收跌,创业板指小幅收涨。三大股指周线均收阴,其中深成指周线13连阳终结。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04%,收报3188.63点;深成指下跌0.26%,收报10132.34点;创业板指上涨0.27%,收报1695.73点。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657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认为,A股市场处于年报一季报集中发布的时期,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化情况可能对于投资者的认知同样可能产生较大的影响。沪指自2440点开启超跌反弹以来,短期涨幅较大,市场已基本反应了可以预期的诸多利好因素。未来股指若要继续向上拓展更大的上涨空间,依然需要政策面以及资金面超预期的政策扶持和推动。建议投资者后市可继续关注累计涨幅较小,估值相对较为合理的绩优蓝筹股的中线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基本面既不会断崖式下行,也不会出现V形拐点,更类似L形底部。但从策略角度看,短期反而不用太较真。一方面,近期的高频数据,无论消费端或大宗商品价格仍在反映需求回暖,证伪也至少要到4月数据出来时。另一方面,当前市场情绪仍高,熊市思维已经被扭转,因此即使复苏是短期的,市场完全有可能过度反应,因此积极参与博弈。

东吴证券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板块仍有结构性机会。其一是同时具备宏观逻辑和产业逻辑的科技股,其二是具备高风险偏好属性的军工,其三就传统行业而言,右侧关注猪养殖、左侧关注早周期性行业,如汽车等。除此之外,科创板推出的背景下,券商股也直接受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