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4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9日18:20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通知提出,要实施质量兴农战略。

★ 深交所调整深市精选等指数样本股。

★ 19家上市银行2018年新增信贷六成投向个人贷款领域。

★ 一季度,各类保险机构中,保险中介被罚金额最多,占比超四成。

★ 港交所拟今年底推出中国在岸债券期货。

★ IMF将2019年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下调至2.3%。

★ 英国3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11个月以来首次下降。

【国内资讯】

◆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9日发布的报告预计,2019年我国将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2019年消费品市场增速预计在8.5%左右,与上年基本持平。

◆ 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应急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共同牵头的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实施质量兴农战略,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

◆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今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更大,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北京、上海两市政府,出台了一批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

◆ 中国自贸智库联盟9日在海南博鳌揭牌成立。该智库联盟由海南省社科联、海南省社科院联合全国11个自贸区智库管理和研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

◆ 深交所9日发布公告,鉴于ST天润(002113)、ST银河(000806)等样本股被实施风险警示,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于4月15日对深市精选、民企发展等指数样本股进行临时调整。

◆ 19家已披露2018年报的上市银行(18家A股上市银行+邮储银行)新增贷款投放数据显示,在超过7万亿新增信贷中,六成投向个人贷款领域,四成新增贷款流向个人住房按揭。

◆ 今年一季度,各类保险机构中,保险中介(兼业中介+专业中介)被罚金额最多,占行业合计罚金超四成。一季度各地银保监局合计对保险中介及相关个人罚款达1325万元。

◆ 首家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获批筹建。常熟银行公告称,银保监会同意其筹建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港交所拟今年底推出中国在岸债券期货。港交所固定收益和货币产品开发负责人Julien Martin称,首先推出的会是5年期国债产品,以及更具流动性的政策性银行债券,10年期债券合约可能会在第二阶段推出。

◆ 江苏省财政厅9日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6日招标发行该省2019年第二期一般债券和第七期专项债券,合计发行344.6亿元,全部为再融资债券。

◆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3月中旬进行的调查显示,2019年中国棉花意向种植面积4753.1万亩,同比减少72万亩,减幅1.5%;预测总产量566.9万吨,同比减少7.1%。

【海外资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9年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下调至2.3%。不过该组织指出,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仍将超越其他发达国家。

◆ 英国3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11个月以来首次下降。英国零售商协会表示,上个月英国消费者近一年以来首次削减支出,反映了季节性压力和对英国脱欧的担忧。

◆ 英国石油公司发布《BP世界能源展望》2019中文版报告称,到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约三分之一;工业和建筑能耗占能源消费增长的75%左右。随着中国的能源结构继续演变,到2040年煤炭占比将降至35%。

◆ 沙特阿美8日发行首批六支国际债券,规模合计100亿元。截至9日早间,债券已获高达750亿美元认购额。

◆ 土耳其的政治风险如影随形。之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呼吁对该国最大城市的选票重新计票,导致该国货币跌至两周低点。

【企业资讯】

◆ 中金公司称,格力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股份,很可能导致格力变为无实际控制人的公众公司。若真如此,公司治理结构料改善,估值提升空间大。上调目标价16.5%至68.7元,涨幅空间46%,维持“推荐”评级。

◆ 乐视网CEO张巍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上市公司对于控股股东与关联方的债权未能得到实质性的解决,目前偿债压力仍未能得到缓解。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内未经审计的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总额为120亿元左右,其中供应商欠款约为34亿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