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等待脱欧方面消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1日20:4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21日电 英国央行最新利率决议声明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0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在0.75%不变。

(图:英国央行利率变化情况)

同时,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国债和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符合预期。

维持利率不变

此前市场一致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因需要等待进一步的脱欧方面的消息,事实也正如此。

市场焦点集中在脱欧上,分析认为,英国政府正寻求延期脱欧,利率制定者近期的言论表明英国央行愿意保持耐性,等候数据确认脱欧后的经济情况如何才作回应。

会议纪要显示,如果脱欧顺利进行,如有必要,英国央行将权衡是否将持续渐进地收紧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近期态度已转鸽,即使脱欧协议稍后获得通过,英国央行亦可能会观望数据会否自近期的疲弱水平反弹,才决定是否加息。

美银美林称,英国央行或将在11月加息,同时认为风险倾向于延迟加息。

上调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英国央行上调了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预计英国经济第一季度将增长0.3%,2月时预期为0.2%;核心通胀大致符合预期。

会议纪要显示,80%的英国企业家认为已为脱欧做好准备。

英国央行称,更多的公司表示在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企业预期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产出、就业和投资将显著疲软。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英国就业市场紧俏将薪资增长推升至10年最高水平。英国央行对此指出,近期薪资支出指标的增强是显著的,但因为脱欧不确定性,投资的不确定性上升,长期内可能会损害强劲的就业市场。

另外,英国央行表示,脱欧的预期变动造成了英国资产的波动,尤其是英镑

美银美林预计,英镑表现将继续受政治风险溢价所左右,预测英国可望软脱欧,仍然看多英镑前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