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3月18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8日08:3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 上周美元指数大幅走弱,除日元外,非美货币普遍出现反弹。不过因市场多空因素交杂,非美货币涨势不一。

本周最重要的事件是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第三次向议会提交脱欧协议。尽管市场普遍预期按兵不动,但是美联储可能释放一些鸽派的信号,上周美国通胀数据持续疲软,市场强化了对于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的点阵图将会下降,甚至不排除会公布结束缩表的时间安排。

尽管本周英国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但市场的焦点仍将在脱欧日期延长的问题上。

此外,需注意的是欧盟峰会同步举行,届时会对英国延长脱欧期限的问题进行讨论,这也决定了英国是短期延长、长期延长还是无协议脱欧。

【国际新闻】

英国决定寻求推迟“脱欧” 不确定性将继续困扰经济

英国议会下院14日以412票支持、20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决定寻求推迟“脱欧”的政府动议。无论欧盟是否同意推迟,“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仍将继续困扰经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如果议会在下周的投票中支持她的“脱欧”协议,那么“脱欧”将推后3个月到6月30日;如果议会再次否决了她的“脱欧”协议,“脱欧”被推迟的时间可能“远超三个月”。但这只意味着英国可能不会按原计划于3月29日脱离欧盟。

美国1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2% 高于市场预期

美国商务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建筑材料销售以及可自由支配支出增加的提振,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上涨了0.2%,高于市场预期。同时,美商务部将去年12月零售销售额数据下修了0.4个百分点至环比下降1.6%,当月降幅也来到2009年9月以来最大值。

美国2月CPI月率录得四个月来首次上涨

美国2月份CPI指数四个月来首次上涨,但涨幅不大。美国劳工部表示,受食品、汽油和租金成本上涨影响,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上涨0.2%。国内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抑制了通胀,即使劳动力市场吃紧,推高了工资水平。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暗示就业市场开始放缓,但可能并没有达到2月份就业增长几乎停滞的程度。随着工人愈发稀缺,劳动力市场的扩张开始放缓。美国1.5万亿税改计划的刺激力度开始减弱,就业亦受经济增速放缓的限制。此外,海外需求放缓及英国脱欧等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在损害美国的经济活动。

英国1月GDP月率创2016年12月以来最大按月升幅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12月份疲软之后,在1月份有所回升,但更大的前景仍是,在脱欧之前,英国经济增长仍处于低速状态。英国占据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在去年12月扭转了下滑的势头,制造业也出现了转机,英国1月制造业产出录得七个月来首次增长。其他迹象表明,工厂正在增加库存,以对冲英国脱欧混乱的风险。

英国大幅下调2019年GDP增速预期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春季预算报告中表示,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测从1.6%下调至1.2%,维持2020年GDP增速预期1.4%不变,上调2021年GDP增速预期至1.6%。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下调出口和产出评估

日本央行继续维持政策利率-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零附近,符合市场预期和前值。由于近期出口表现出一些疲软,日本央行下调出口和产出评估。

瑞典央行副行长:瑞典克朗走势弱于预期

瑞典央行副行长奥尔森当地时间14日表示,考虑到瑞典经济发展的强劲程度,目前瑞典克朗的走势出人意料地疲软,预期的瑞典克朗汇率走势较目前更加强势。奥尔森表达了对瑞典国内经济的信心,称相较于瑞典内部的风险,更加担忧外部风险。通胀方面,奥尔森认为,近两个月以来的通胀表现让人失望,目前通胀达到了目标水平,但是低于预期。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

22:00 加拿大截至3月15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22: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