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3月15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5日08:4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5日电 隔夜美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走高,最高触及96.82。随着美元在5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主要非美货币回落,英镑兑美元大跌近百点。本周英镑兑美元触及九个月高点。三菱日联外汇策略师表示,下周至关重要,因为长时间推迟脱欧的前景可能会让更多议员支持特雷莎梅的协议。如果协议得以通过,脱欧只是短暂延后,英镑兑美元可能会上升到1.37水平。

【国际新闻】

英国决定寻求推迟“脱欧” 不确定性将继续困扰经济

英国议会下院14日以412票支持、20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决定寻求推迟“脱欧”的政府动议。无论欧盟是否同意推迟,“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仍将继续困扰经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如果议会在下周的投票中支持她的“脱欧”协议,那么“脱欧”将推后3个月到6月30日;如果议会再次否决了她的“脱欧”协议,“脱欧”被推迟的时间可能“远超三个月”。但这只意味着英国可能不会按原计划于3月29日脱离欧盟。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暗示就业市场开始放缓,但可能并没有达到2月份就业增长几乎停滞的程度。随着工人愈发稀缺,劳动力市场的扩张开始放缓。美国1.5万亿税改计划的刺激力度开始减弱,就业亦受经济增速放缓的限制。此外,海外需求放缓及英国脱欧等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在损害美国的经济活动。

瑞典央行副行长:瑞典克朗走势弱于预期

瑞典央行副行长奥尔森当地时间14日表示,考虑到瑞典经济发展的强劲程度,目前瑞典克朗的走势出人意料地疲软,预期的瑞典克朗汇率走势较目前更加强势。奥尔森表达了对瑞典国内经济的信心,称相较于瑞典内部的风险,更加担忧外部风险。通胀方面,奥尔森认为,近两个月以来的通胀表现让人失望,目前通胀达到了目标水平,但是低于预期。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欧盟可能会坚持延长脱欧期限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如果英国政府要求延长退欧进程,欧盟可能会坚持长时间推迟退欧。周三,英国议会拒绝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这进一步削弱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实力,并为公投铺平了道路,公投可能会将英国退欧至少推迟到6月底。

【日内重点关注】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0:30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15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