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就业令市场失望 美股迎五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9日10:08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数据严重逊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8日纽约三大股指早盘显著低开,尾盘出现拉升使跌幅收窄,收盘时三大股指连续第五日出现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99点,收于25450.24点,跌幅为0.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86点,收于2743.07点,跌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32点,收于7408.14点,跌幅为0.1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六跌四涨一平,能源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医疗健康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1.95%、0.66%、0.25%和0.25%的跌幅领跌,金融板块收平,公用事业板块、材料板块、房地产板块和必须消费品板块板块则实现上涨。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仅为2万人,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人和1月份的31.1万人,这是2017年9月份以来增幅最小的一个月。2月份,美国失业率为3.8%,低于前一月的4%,平均小时工资环比和同比增幅分别为0.4%和3.4%。 

富时罗素全球市场研究部门负责人Alec Young表示,2月份疲弱的新增就业数据不可避免的将会加剧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广泛担忧,对企业盈利的预期将更难以乐观。

美国舒尔茨资产管理公司的创始人舒尔茨(George Schultze)表示,大多数投资者会同意现在处于本轮扩张周期的后期,即便如此,美国经济仍然保持较坚实的增长,本轮经济增长经济持续了大约10年左右时间,有很多因素推动经济增长,包括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国商务部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新建私有住房开工数量为123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117万套和2018年12月份的103.7万套。1月份,私人住房建设许可数量为134.5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128.7万套和2018年12月份的132.6万套。

国际投资策略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合伙人Peter Perkins表示,尽管风险资产的回调是需要的,但技术指标和基本面是正面的,全球增长预期依然表现不一,有迹象显示中国和欧元区经济在触底,美国经济则继续在潜在增长率以上前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埃克森美孚、辉瑞制药和卡特彼勒分别以1.43%、1.21%和1.09%的跌幅领跌,高盛、3M公司和Verizon则分别以1.28%、0.52%和0.41%的涨幅居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