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赤字创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月6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7日10:11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2018年贸易赤字显著增长等因素对市场构成利空,6日纽约三大股指早盘弱势开盘后持续走跌,当日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3.17点,收于25673.46点,跌幅为0.5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8.20点,收于2771.45点,跌幅为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0.44点,收于7505.92点,跌幅为0.9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九跌两涨,医疗健康板块、能源板块、工业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1.47%、1.28%、0.94%和0.71%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和材料板块则分别逆势上涨0.2%和0.03%。 

美国商务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环比下降了1.9%而进口环比增加了2.1%,2018年12月份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赤字金额环比增加18.8%,达到近10年新高的598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73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赤字金额达6210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了688亿美元,增幅达12.5%。商品和服务贸易赤字金额占当年GDP的比重从2017年的2.8%增加到3%。当年美国出口和进口金额分别增长了1489亿美元和2177亿美元。

其中,2018年美国商品贸易赤字金额增长了10.4%,达到8913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另据媒体引用多位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中美能够达成经贸协议,以在2020年大选前推动股市上涨。

美国卢肯投资分析公司(Luken Investment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Greg Luken表示,就当前市场担忧的程度而言,通过与客户交流可以感到市场的焦虑是2013年欧盟面临解体风险以来所未曾有过的,围绕贸易的担忧真的让美国市场受阻。

GW&K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Aaron Clark表示,由于当前股价已经反映了很多利好消息,中美经贸谈判取得进展和美联储更具有耐心的表态已经让今年股市涨幅达到一年应有的涨幅。他表示,在经过如此强劲的上涨之后,进入一段时间的消化期是说得通的,这也是股市当前的情况。 

Globalt投资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 Martin表示,在过去两个月里,大部分推动股市上涨的重大因素都已经落定,市场猜测会有某种贸易协定可以结束大范围的敌意,有关消息让人们在观望,过去几日基本是这一情况。 

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数为18.3万人,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但显著低于1月份大幅向上修订后的30万人。 

个股方面,由于JP摩根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在今后两年面临的困难,通用电气股价目前估值过高,并维持通用电气每股6美元的目标价格,通用电气股价当日下跌7.89%,收于每股9.11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沃博联、辉瑞制药、卡特彼勒和英特尔公司股价以3.63%、2.4%、1.68%和1.36%的跌幅领跌,陶氏杜邦、迪士尼和思科公司股价则以1.47%、0.75%和0.72%的涨幅居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