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20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0日07:44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下滑,因交易商缩减其持有的美元避险头寸,市场乐观认为中美新一轮磋商将有助于解决其贸易争端。金价大涨,现货黄金创去年4月20日以来新高至1341.86美元/盎司,美元下滑支撑了金价,此外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以及对股市增长动力的担忧,使寻求避险的金流入更具有保护性的黄金投资。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日本1月贸易帐、进出口年率,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等经济数据。

【国际新闻】

美国梅斯特:年底放缓缩表速度将是适合的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对今年放缓或暂停到期债券再投资表示满意,将支持放缓美联储到期债券再投资,支持美联储持有美国国债,青睐短期国债。美联储希望提前就资产负债表计划进行良好沟通。预计中性利率为3%。围绕中性利率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灵活的通胀目标是有用的。将对在年底前结束缩表进程感到舒适。不认为结束缩表会对经济造成实质影响。需要多次加息以使利率达到中性区间。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继续密切关注政策对市场的影响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的目标不包括操纵汇率,如果汇率对经济和物价造成损害,会考虑进一步宽松。实现进一步宽松的途径很多,但必须权衡本身的利弊。在引导货币政策的同时必须着眼经济和市场走势,其中也就包含了汇率。

德国经济部长:欧盟与美国贸易谈判最艰难部分现在才开始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表示,欧洲与美国贸易谈判最艰难的部分,现在才要开始,“我们尚未得到希望的结果。我们或许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最艰难的部分是现在。”当被问及美国威胁增加汽车关税时,他表示,他认为有关进口汽车危及美国国家安全的论点站不住脚。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缺乏短期内调整利率的有力依据

澳洲联储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经济前景存在显著不确定性,缺乏短期内调整利率的有力依据,按兵不动提供稳定性更加合适。当前政策料可帮助改善通胀及就业,近期物价下跌只对经济产生小规模的影响。此外,强调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风险有所增加。澳洲联储委员认为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甚高,委员们审视了在不同情况的情况下,政策利率被提高或下调的可能性。近期没有强力的动机来进一步调整政策利率,货币政策当前应扮演经济稳定性的来源。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1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15:00 德国1月PPI月率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次日02:30 美联储布拉德参与小组讨论

次日03:00 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3:30 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次日05:30 美国2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