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19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9日07:36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走软,对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预期上升,激励投资者出脱避险美元并转投风险资产。金价走高,现货黄金盘中创去年4月25日以来新高至1327.62美元/盎司,美元下滑支撑了金价。油价再创去年11月20日以来新高,贸易摩擦缓解这令原油多头信心受到提振,同时减产行动的稳步推进也为油价提供支撑。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澳洲联储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瑞士1月贸易帐、英国1月失业率、截至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欧元区和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等经济指标。

【国际新闻】

德国央行:德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经济放缓看来不会演变成衰退,因为汽车行业正在摆脱去年出现的暂时性瓶颈状况,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德国央行在周一公布的月度报告中表示,2019年初德国经济增长可能会继续疲软,这反映了从英国脱欧到国际贸易冲突等全球不确定性造成的企业信心下降,不过该行仍然表示,没有迹象显示经济放缓正在变成衰退。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央行或调整利率展望

欧洲央行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称,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与保护主义、英国脱欧等相关的政治不确定性持续了这么长时间。TLTROS是一种用于处理货币政策过渡期损害的非常有用的工具,是工具箱的一部分。确实需要仔细监控货币政策通过银行体系的传导,如果欧元区经济进一步放缓,可以调整利率指引,辅以其他措施。可能不需要进一步的资产购买,来确保金融状况是适当的。欧洲央行可能有必要在未来重新审视货币政策框架,但现在可能还不是时候。

英国企业计划自2012年以来最大幅度加薪

英国人力资源专业机构特许人事与发展协会(CIPD)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企业计划将基本工资提高自7年来的最高增幅。私营部门雇主计划今年将基本工资平均提高2.5%,这是自2012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增幅。

美国商务部向特朗普提交进口汽车调查报告

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当天正式向总统特朗普提交了有关进口汽车及零配件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调查报告,但声明并未透露商务部的调查结果及政策建议。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查德.鲍恩表示,美国汽车进口主要来自墨西哥、加拿大、欧盟、日本和韩国,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可能会进一步加深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摩擦。

日本12月机械出口订单环比锐减22% 创11年来最大降幅

日本12月机械出口订单创下11年来最大环比降幅,制造商预计受全球贸易冲突影响,一季度订单将进一步下降。日本12月机械出口订单环比锐减21.9%,创2007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日本内阁一位官员表示,这一下滑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此前两个月出现的大规模海外订单的基数影响。但预测显示,制造商预计本季度海外订单将进一步下降17.1%。

CFTC:投机客缩减美元净多仓至9月来低位

1月22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为234.0亿美元,前一周为240.2亿。投机者持有的美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985手合约,至33556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美元的意愿降温。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8345手合约,至41006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欧元的意愿升温。投机者持有的英镑投机性净空头减少8365手合约,至52111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英镑的意愿降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