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返2700点 分析称A股“红二月”将成主基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3日17:1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唐雪恋)13日,上证综指收涨1.84%,报2721.07点。连涨5日,累计涨幅超5.6%。时隔近3个月,沪指重返2700点。深证成指涨2.01%报8171.21点,创5个月新高;创业板指涨1.91%报1357.67点,站上半年线。两市成交额超4700亿元,刷新近3个月新高。

当日,沪深两市集体高开,日内并未受到短线涨幅过大影响单边走强,科技股龙头集体大涨;午后汽车、银行股追赶中小创涨势助主板腾飞。两市83股涨停。

猪年开年以来,大盘连续放量大涨三日,市场做多情绪达到近期峰值。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得益于央行的鸽派信号及稳增长等政策利好,估值扩张或情绪改善推动的超跌反弹是市场年初至今强劲表现的主要动力,而海外资金再度回流也成为助推市场表现动力之一。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A股节后涨势喜人是受四大利好影响:第一,国内经济下行趋势不止,美联储的货币转向,使得国内3月“降息”成为可选项;第二,受1月份社会融资大幅反弹,1月份新增贷款有望创历史新高的影响,预计1月新增信贷达3万亿以上;第三,受“两会”召开临近的影响,“稳增长、强改革”的预期提升;第四,近期稳增长政策扶持,专项债审批加快,投向支持“新基建”。

李立峰表示,A股“红二月”将成主基调,“春躁行情”有望延续,但指数运行的过程或相对曲折,指数阶段性回暖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透支“两会”行情,指数上行的高度受制于基本面(企业盈利)的下滑。

王汉锋认为,展望未来,投资者应密切关注2月15日发布的1月份经济数据对前期稳增长政策效果的验证;临近两会的国内政策动态;以及随着年报季节的临近,盈利预警以及市场盈利预测的变化情况;此外,还应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和英国脱欧进程。如果上述情况进展顺利,目前反弹有可能继续,但是考虑到目前反弹依然是基于估值扩张而不是盈利复苏,如果上述情况有所恶化,市场仍有可能受到扰动。

法兴的最新研报还表示,A股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在整个亚太市场中,除了韩国,中国A股在估值上最具吸引力。现在的A股市场估值大约5.4万亿美元,在全球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但是A股目前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才5%,这是一个让海外投资者不能忽视的巨大诱惑。2月28日,MSCI将宣布是否将A股的纳入份额由目前的5%提升到20%。而在去年9月,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过程将分为三步:2019年6月纳入20%(20亿美元),2019年9月纳入40%(40亿美元),2020年3月纳入40%(40亿美元),涵盖大、中、小股票。从纳入比重来看,在第一阶段,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入富”第一阶段将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