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猪年“开门红” 分析称“旺春行情”有望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1日16:17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唐雪恋)11日,猪年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收涨1.36%报2653.9点,时隔一年后再次突破半年线;深证成指劲升3.06%报7919.05点,创业板指大涨3.53%报1316.1点。两市继节前普涨后再度迎来“满堂红”,两市近90股涨停,仅不足百股录得下跌。两市放量成交近3200亿元。

迎来农历新年“开门红”之后,A股后市将如何演绎?东方证券发布最新研报称,目前A股反弹虽不会导致反转,但会对陡峭的下跌趋势形成修复,一季度反弹行情值得期待。预计2019年A股波动较大、趋势性机会较小,上证综指的上涨行情将会维持到3月底。

兴业证券的研报认为,随着宽信用等各项政策预期进入实施阶段,企业资金压力、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基本面可能好于投资者预期。而 MSCI提高A股权重、中美贸易谈判继续进行、“两会”政策预期发酵,风险偏好、股市流动性继续提升。整体来看,本轮“旺春行情”的持续性会超市场预期。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胡晓辉表示,A股节前上涨,已经悄悄完成蓄势,尤其是创业板已经确立周线级别反弹,为节后上涨创造条件。随着节后商誉、质押风险缓解,业绩带来的不确定性减小,A股节后将迎来全年极佳的做多窗口,“春季行情”至少将会延续至“两会”前后。

华新证券研究发展部分析师汤峰认为,全球流动性边际宽松、“两会”前利好政策预期、以及“商誉雷”等风险事件的集中提前释放,场内风险偏好有望得到快速提升,未来一阶段行情有望延续节前反弹趋势,但后续行情能否继续演绎,还需要未来业绩预期改善的验证。从技术角度看,短期指数上攻之后,若量能依旧无法形成有效突破,上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所以也要防范指数冲高回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