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1月27日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7日09:18分类:新华财经

【重要资讯回顾】

◆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

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加快经贸强国建设,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证监会表示,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91家,已过会27家。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表示,特朗普打算无视民主党人立场坚决筑墙。

【国内资讯回顾】

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

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官网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

商务部部长钟山:加快经贸强国建设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26日上午,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商务部离退休干部2019年商务形势报告会上强调,2019年,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落实“六稳”工作要求,着力做好“一促两稳三重点”,扎实推进商务改革发展六项主要任务、八大行动计划,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扩大全方位开放,加快经贸强国建设,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改委:原则同意建设天津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实验系统建设工程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技术研究能力,提高海上溢油应急处置的快速、可靠、有效水平,促进溢油应急处置设备、材料的国产化,支撑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更好地履行我国承担的国际义务;原则同意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天津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实验系统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3.12亿元,原则同意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解决。

北上资金今年净买入437亿 抢筹家电减仓钢铁水泥

本周A股主要股指进一步反弹,截至周五上证综指收涨2601.72点,港股恒生指数也迎反弹。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1月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已经达到437亿元,不过北上资金本周加仓A股力度有所放缓。期间,家电、白酒板块持续升温获加仓,而交通运输、钢铁等板块互通标的被不同程度出货。

金融机构贷款结构优化 2019年信贷支持实体经济作用或继续提升

专家表示,2018年信贷投放呈现出总量稳中有增、结构优化的态势。2019年,考虑到宏观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及前期宽信用效果逐渐显现,被压抑的潜在信贷需求有望逐步释放,信贷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中发挥的作用或将进一步提升。

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91家 已过会27家

证监会网站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91家,其中已过会27家,未过会26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51家,中止审查企业13家。

资产证券化市场2018年发行量超1.9万亿元

彭博截至今年1月汇总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发行量超过1.9万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期增长34%。市场存量达到2.6万亿。资产支持票据发行快速扩容,2018年发行总量达2017年一倍以上,超过1100亿。

国内油价28日或迎“两连涨” 春节出行可提前加油

春节临近,国内油价将迎来节前的最后一次调整。2019年第二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月28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成品油调价将再次迎来上涨。此前,1月14日,2019年首次油价调整迎来小幅上调,汽油价格每吨上调105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105元。

【国外资讯回顾】

白宫:特朗普打算无视民主党人立场坚决筑墙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在美墨边界筑墙,不管民主党人在临时预算法期满后的立场如何。桑德斯在推特上写道:“总统21天后就将与民主党人携手或独力着手筑墙。需要解决的唯一问题是:民主党人是否愿意得到什么,或者什么都得不到。”

巴西矿坝决堤事故死亡人数升至9人 约300人失踪

巴西消防部门26日凌晨通报说,米纳斯吉拉斯州一处铁矿废料矿坑堤坝25日发生的决堤事故已确认造成9人死亡,另外估计有多达300人失踪。事故矿坝所属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米纳斯吉拉斯州司法部门已决定,将冻结淡水河谷公司1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76雷亚尔)资金以用于事故赔偿和灾后重建等事宜。

【企业资讯】

微信:明确禁止外部链接的测试、诱导行为

微信官方发布关于近期诱导违规及恶意对抗的处理公告,公告称,微信明确禁止外部链接的测试、诱导行为。对重复多次违规,恶意对抗的主体,微信将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进行更严格的处理,包括但不限于下调每日分享限额、限制使用微信登录功能接口、永久封禁帐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公告中特别点名违规APP,包括:“今日头条”、“网易云音乐”、“滴滴出行“、“京东”等。

中信银行首批上线“票付通”产品 解锁电商支付新时代

随着银耐联平台817万元耐火材料订单的线上票据支付成功,中信银行“票付通”产品实现上线投产。作为上海票据交易所第一批试点金融机构,中信银行首发推出业内全新的电票支付产品,开启了电商电票支付新时代。

天津电力公司2019年将新建充电桩1001台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消息称,天津电力公司将加快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2019年新建各类充电站55座、充电桩1001台。截至目前,天津电力公司累计建成各类充换电站617座、充电桩6213台,包括公交充换电站、城市公共充电站、公共分散式充电桩、用户专用充电桩、城际快充站等六大类设施。

编辑:柳苏源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